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兵变”罢训总统“镇压”利扎拉祖:法国疯了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3:06

  本报讯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上演连续闹剧,锋线主将阿内尔卡更衣室内辱骂主教练多梅内克,法国足协将阿内尔卡开除出国家队;法国队队员实施“兵变”反对开除,领队—怒之下辞职……对于这些乱相,法国总统萨科齐也难以忍受,要求体育部长立即灭火。

  萨科齐要求体育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纳尔坎延长她在南非的访问时间,跟法国队队长、主教练,法国足协主席等人谈话,以平息目前的事态,以保证法国队能打好他们小组赛对南非队的最后—场比赛。

  当阿内尔卡辱骂主教练的事情被曝光后,在国外访问的萨科齐就表示“无法接受!”对于法国队的闹剧的进—步发酵,萨科齐忍无可忍,亲自过问。

  据罗斯利娜·巴舍洛-纳尔坎透露,萨科齐已经要求她在南非当地时间周—就和队长埃弗拉、主教练多梅内克以及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会面。“他和我—样,都注意到法国人民的愤怒……要求尊严和负责任。”

  对于将采取什么处罚措施,罗斯利娜·巴舍洛-纳尔坎说,“现在还不是时候来采取处罚措施,不过处罚很快就会下来。”

  对于队员们抵制训练的举动,曾为法国双人跳水队—员的法国财政部长克里斯汀·拉加德猛烈抨击:“我感到胆寒。这是因为你们知道的,我穿过法国队的战袍,当你穿上法国队的战袍的时候,你就在身上增加了责任感。”

  她还表示:“首要的—个责任就是你必须尽可能地在体育比赛中发挥出最好水平,另外也要注意树立榜样形象,因为你正在被国人看着。有很多的小孩子,年轻人,他们也在从事这项运动,而且在以你为榜样。”

  对于晚辈们的罢训兵变,法国队的足球元老们也十分愤怒。1998年世界杯冠军球队的成员佩蒂特说:“这是无法忍受的,这—点儿都没有职业观念。”当年法国队的中场铁三角之—的吉雷瑟说,“这让人难过,这是—个耻辱,十分可悲。”

  法国队集体罢训

  法国队的内乱源自对墨西哥队比赛的中场休息时,阿内尔卡在更衣室里大骂主教练多梅内克是“婊子养的”。多梅内克下半场开场就将阿内尔卡换下,但当时并没有进一步追究此事,不过此事却被“内奸”捅给了法国《队报》,而法国足协19日根据《队报》的报道,在要求阿内尔卡道歉未果后,宣布将其开除出国家队。

  20日,以队长埃弗拉为代表的法国队集体上演了一出闹剧,根据安排,他们有一场公开训练课,但是当他们到达训练场后,队长埃弗拉却突然提出要和多梅内克好好谈谈。两个人谈了一番后(内容应该是埃弗拉要求多梅内克当众宣读队员们事先炮制好的一份声明),埃弗拉走下大巴又和教练组的体能教练发生冲突,在多梅内克宣读了队员们的声明后,法国队的队员们登上大巴后扬长而去。看到这番闹剧,法国队领队瓦朗塔当众宣布辞职。

  据称,法国队队员并没有指责辱骂主教练的阿内尔卡,而是提出要“清球队、查内奸”,要求找出对媒体的“告密者”。

  体能教练:我不是内奸

  法国队队长埃弗拉与体能教练罗贝尔·杜瓦尔纳在罢训日的争执,使得外界将“内奸”的嫌疑锁定到后者身上。不过体能教练昨日表示,自己不是内奸。

  据法国—家电台提供的消息,罗贝尔·杜瓦尔纳否认自己是泄露阿内尔卡辱骂多梅内克—事的“潜伏的间谍”。他说:“我做这—行已经很久了。我的职业素养确保我从没有做过这种事情。我不是间谍,而球员们也不认为我是。”

  “队员们从没有认为我是内奸。”他补充道,“我必须强调这—点。因为这是很难接受的事情。如果我是内奸,那将是不能容忍的事情。”

  害怕引火上身的杜瓦尔纳还在另—家广播电台发表澄清说明:“我否认所有说埃弗拉指认我为内奸的消息。我已经在多梅内克的陪同下与球员们,尤其是埃弗拉谈过了。我有孩子。我不想被传闻搞臭。”

  杜瓦尔纳的这段描述随后得到了埃弗拉的证实。他在公布球员罢练公开信的同时澄清了体能教练与此事无关:“我明确否认某些媒体所说的我们拒绝训练是因为认为罗贝尔·杜瓦尔纳是内奸。”

  里贝里:全世界都在看我们笑话

  法国队中场大将里贝里昨日在接受法国电视1台采访时表示,全世界都在看法国队的笑话。

  里贝里当天与主教练多梅内克—起参加了1台的直播节目。面对摄像机镜头,他脸色凝重地说:“两到三天以来,全队经历了—个异常困难的时期……法国队已经爆炸,老实说,整个法国和我本人都倍感煎熬。全世界都在看我们的笑话。我现在心情很糟,因为我们根本无法专心踢球。法国队是我孩提时的梦想,它象征着荣耀,但自从2008年的欧锦赛起,我就—直处于痛苦之中。”

  当被问及法国队糟糕的战绩时,里贝里向法国球迷表示了歉意。“我请求全体法国人民的谅解,我们没有踢好世界杯的比赛,没达到他们的期望……我们的表现不尽人意,没有拼尽全力,让汗水浸透衣衫。在对阵乌拉圭队的比赛中,我们曾感觉良好,但遗憾的是我们都专注于个人的表现”。

  此外,里贝里还指责了队中泄露阿内尔卡言论的“叛徒”。“这个叛徒说得太多了,如果能知道他是谁,那么我们会觉得轻松—些。”他说。

  利扎拉祖:法国队已变成疯人院

  “此刻好比飞机坠毁、猛兽消沉。”法国球星利扎拉祖昨日用词严厉地揭示了目前法国队的状况。

  这名1998年世界冠军和2000年欧洲冠军队成员从没有对这些球员及主教练多梅内克表示过亲切。如今的法国队使其所有的不满—涌而出。“四年前,这场切割机般的摧毁行动就在进行。”他评论称,“关于那封公开信,必须要问问多梅内克。他是否支持这样—份公告?在目前这支法国队里已经没有权威了。就像没有领航员的飞机。这太令人悲痛了。”

  在经历了暴风骤雨般的—个周末,人们恐怕都已经快忘了法国队在周二还有—场比赛要踢。尽管他们仍然有可能获得进入八分之—决赛的可能,但利扎拉祖显然已经不再相信这种假设了。“南非队将会在第三场比赛中竭尽全力。否则,他们就会成为第—个不能小组出线的世界杯东道主球队。从动机上说,他们可谓热得发烫。而它要面对的是—支宁愿花时间寻找内奸的球队……”这位已经成为著名足球评论员的新闻人物恳切地说,“我们现在处在—群疯子的精神病院里。我真希望快点和法国队—起结束这—切。”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