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朝鲜大仇未报又添新恨 主教练:队员不会去挖煤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22日13:04

  葡萄牙 7:0 朝鲜

  29' 梅雷莱斯 53' 西芒

  56' 阿尔梅达 60' 蒂亚戈

  81' 列德森 87' C·罗

  89' 蒂亚戈

  27 射门 15

  11 射正 3

  16 犯规 4

  3 越位 3

  5 角球 1

  2 黄牌 2

  7:0

  本届世界杯截至目前的最大屠杀由葡萄牙制造。在世界杯历史上,葡萄牙的这次7球狂胜可排第4(前面的记录有10:1、9:0和8:0)。

  记者陈雯韵述评 全世界球迷都在以好奇的目光审视朝鲜这支“神秘之师”,这一次,他们又让大家如愿以偿——首战撼动巴西的朝鲜队又一次让大家“赏心悦目”,不过这次的主角换了,朝鲜只有忙忙碌碌、勤勤恳恳地满地找“牙”——找自己的,还有葡萄的“牙”。

  从实力上看,朝鲜是本届世界杯最边缘化的球队之一,但这支排名倒数第一的球队也是语气最强硬的,首战打巴西之前,球员放话要赢球、领队豪言要夺冠,已是一道奇特风景线。不过在同巴西较量时,在对手并没有充分发力的情况下,朝鲜在场上较为清醒地给出了防守反击的思路,以郑大世为核心的中前场还体现了简练冲击下的战斗力,给全世界球迷意外之喜。但如果说朝鲜首战是虽败犹荣,但到了同葡萄牙这场,朝鲜变了。

  赛前,一直将自己隐藏在僻静郊区的朝鲜难得一见地主动将训练向媒体公开,尽管只有20分钟,但是朝鲜人还是向大家展示了一支快乐的朝鲜队。“朝鲜足球今后还会给世界足坛更大的惊奇。”主教练金正勋仍在冷静地阐述着自己的战斗宣言。

  而到了实战中,朝鲜队一改首战同巴西的谨慎思路,反而是有机会就压上——下半场开球后,朝鲜队居然迅速有四名球员随着郑大世跑向前场,那一情景最能体现他们的心态,哪怕是明知道中场已没人镇守。结果上半场还因为大雨影响状态的葡萄牙,开始不断利用对手的盲目压上,以及不断失球后的崩盘走势,酣畅地打出了历史最大胜利。拜他们所赐,世界足球先生C·罗也“泪流满面”地终结了自己国家队长达两年没有运动战进球的历史。

  朝鲜出局了,但他们的誓言还飘荡在南非上空,能保持多久?当然还得看他们自己的。

  声音

  ●葡萄牙队主帅奎罗斯:这是属于葡萄牙队的一个伟大夜晚,也是属于漂亮足球的夜晚,我们的胜利十分漂亮,我对队员们的表现和他们赢球的方式感到满意。我认为朝鲜队在比赛中的积极战术令人佩服,尤其是上半场,他们积极的比赛方式让人尊重。我希望朝鲜队最后对科特迪瓦队的比赛能取得至少1分,我支持他们。

  ●葡萄牙队队员C·罗:我的进球有点滑稽,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打进7球并不容易,我必须祝贺我的球队,我们打得太出色了!

  ●朝鲜队主帅金正勋:葡萄牙队的进攻力很强,在第一个丢球后朝鲜队员的心理出现了变化,防线开始松散,导致球门连续告失。朝鲜队现在需要认真准备打好下一场对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证明自己的能力。

  44年的仇没报成,朝鲜主帅金正勋——

  队员不会被送去挖煤

  两连败的朝鲜已经从小组中出局。赛后,曾经放言要进入16强的朝鲜王牌球员郑大世和朝鲜主帅金正勋接受了采访。金正勋在谈到敏感话题时表示,出局不会被处罚。

  在被要求点评本场比赛的时候,郑大世面无表情的说:“我们下半场后防线完全被攻破了,并且我们的失误也非常多,这导致我们最后输球。”

  记者接着问郑大世:“朝鲜队输球了,最终没有实现进军16强的梦想,你很失望吧?”郑大世说:“是啊,本来希望44年后能向葡萄牙复仇,没想到最后输球了。”简单回答了两个问题的郑大世随后马上离开。

  在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上,朝鲜队成为了亚洲第一支进入世界杯8强的球队。他们在1/4迎战葡萄牙的比赛连进3球,但由于国际比赛经验不足被尤西比奥连扳4球,最终以3:5失利。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朝鲜如果打不好,那么球员们有可能会被送去挖煤,对此金正勋表示:“我们没有进入16强,但不会遭受处罚。”而对于外界传出的球员失踪,金正勋表示这完全是捏造,毫无根据。(刘菲)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