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长江日报:里皮锦囊里还有多少妙计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2:56

  意大利与新西兰一战之前,意大利主帅里皮便誓言要将进攻进行到底,从排兵布阵上看,“银狐”也是这么做的。虽然除门将外意大利队的首发与第一场比赛没有任何变化,但在球员的位置上却有了很大的不同。亚昆塔移居中路与吉拉迪诺搭档双前锋,马尔基西奥左移,将中路留给德罗西与蒙托利沃插上助攻,这是5天以来里皮的第一次变阵。

  这种变阵的目的是想让亚昆塔与吉拉迪诺两位中锋联手挤压新西兰队的防守空间,使佩佩和德罗西获得更多的进攻空间,同时两名边前卫也注意内切,给克里希托和赞布罗塔更多后排插上助攻的机会。然而过早丢球打乱了里皮的如意算盘,场上球员也有些着急,后场得球后便死打边路,已有一些急于求成的表现。德罗西赚得的点球有幸运的成分,亚昆塔扳平比分也意味着新西兰将更加坚定防守反击的打法,意大利队要想取胜,难度大增。

  但意大利人也只能取胜这华山一条路,他们并不想末轮与斯洛伐克死拼。于是里皮在下半场开始前罕见的连换两人,开始了第二次变阵。10号迪纳塔莱换下了碌碌无为的吉拉迪诺,卡莫拉内西也替下了上半时比较活跃的佩佩。两名技术型球员的上场表示里皮希望球员们能够稳定住情绪,通过地面渗透打击对手,而不是一味的长传反击。里皮的这次豪赌,确实为意大利队的进攻增添了技术含量与活力,却依然没有打穿新西兰队并不厚实的防线。

  无奈之下,在第60分钟里皮便打出了第三张牌,还是上进攻球员,帕齐尼换下了再次让意大利人失望的马尔基西奥。阵型也随之再度变成了442,卡莫拉内西与迪纳塔莱在前场游动,帕齐尼与亚昆塔突前。然而,帕齐尼比吉拉迪诺的状态好不了多少,亚昆塔好不容易在右路传出的皮球也被他停的离身体八丈远。倒是隐藏在他们身后的卡莫拉内西越发活跃,第88分钟出其不意的远射着实考验了帕斯顿一番。

  经过了3次变阵,派上了几乎所有能派上的攻击手,意大利队却依然无法攻破对手的铁桶阵,他们用并不擅长的进攻延续胜利的最后希望,可是全场23脚射门都成了空响炮,无法把场面与射门上的优势转化为得分的胜势,全场甚至并没有获得堪称必进之球的机会。里皮的锦囊里还有多少“妙计”?估计也就剩下在生死战中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