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知耻后勇换来大胜 葡萄牙7-0朝鲜解除“神秘”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22日12:36

  东亚讯(记者 刘巍) 世界杯G组第二轮,葡萄牙7比0狂胜朝鲜,创开赛以来最悬殊比分,朝鲜2战2败提前出局

  7比0!在沉寂多日之后,南非世界杯终于爆发出了一场“屠杀”,世界杯G组第二轮小组赛21日晚结束,最终葡萄牙队以7比0狂胜朝鲜,两战积4分,小组出线希望出现大好转机。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队的7粒进球是由6名球员打入的,在首战0比0闷平科特迪瓦后,葡萄牙队的进攻能力得到最大释放。

  知耻后勇换来大胜

  首轮小组赛之后,葡萄牙队受到了外界的广泛质疑,大多数球员各自为战,让葡萄牙队的表现有如一盘散沙,再加上不时传出的球队内讧,葡萄牙的世界杯前景并不为人看好。但21日晚,葡萄牙得到的不仅是一场大胜、不仅是小组出线的巨大希望,更重要的是,葡萄牙重新走上了正规,“团结”二字也成为了球迷继续看好葡萄牙的理由。与首战相比,C·罗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与朝鲜的比赛他不再一人在边路游弋,而是积极寻找与队友合作的机会,第60分钟蒂亚戈的进球正是得利于C·罗突破后的妙传,如果不是队友屡次浪费进球良机,C·罗本场比赛的助攻数至少也要达到3个。

  第87分钟,C·罗的积极努力得到了最好的回报,他前场抢断打入了自己2009年2月以来的国家队首粒入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队本场比赛全面开花,除了C·罗的进球和蒂亚戈的2球外,梅雷莱斯、西芒、阿尔梅达、列德松也各自打入一球,葡萄牙的攻击力在及时的调整后令全世界都为之惊讶。

  朝鲜终于“露馅”了

  1比2“惜败”巴西后,朝鲜的人气甚至超过了欧美各路豪强,但比赛的输赢毕竟来自于实力,与葡萄牙相差不止一个档次的朝鲜根本无法阻止对手的狂轰滥炸,一场惨败其实不可避免。

  首场比赛小负巴西能够震惊世界,朝鲜所依赖的并不是球星的实力、球队的战术,而是他们的“心气”,时隔44年再次回到世界杯赛场让朝鲜球员极其希望在全世界面前展现自己,上场比赛实力上的差距朝鲜可以用体能来弥补,比分落后时朝鲜队更加拼命,并且用最后时刻的一粒进球赢得尊重。但面对必须要大胜才能保住小组出线希望的葡萄牙队,朝鲜队挺不住了。

  从比赛开始朝鲜队就疲于招架,根本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而葡萄牙队的直线穿透性传球成为了朝鲜的“梦魇”,尽管上半时朝鲜仅仅丢了一个球,但比赛的天平早已倾斜到了葡萄牙一方,于是,世界杯开赛以来最悬殊比分诞生了。

  当场最佳

  C·罗打破16个月进球荒

  对于葡萄牙队来说,他们创造了参加世界杯以来一次最大比分的胜利。对球队核心C·罗来说,他也攻入了个人在本届杯赛的首个进球,打破了在国家队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第87分钟,朝鲜队后防传球低级失误被列德松断下,C·罗带球突破出击的门将李明国时,皮球弹在他的后背落在他的身前,C·罗舒服的将球送入空门。赛后,他被评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这就像等公共汽车,你很难确定它什么时候会来,但总会来的。”C·罗曾这样形容自己在国家队的“进球荒”,此前,在俱乐部顺风顺水的C·罗在国家队却一直找不到进球的感觉,在世界杯的预选赛中,C·罗出场7次一球未进,他上一个国家队进球要追溯到2009年2月11日主场1比0战胜芬兰的友谊赛上,上一次在国家队运动战进球则要追溯到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第2轮以3比1胜捷克的比赛。

  在“黄金一代”集体告别之后,所有人都期待着C·罗能带领这支葡萄牙队续写辉煌。但本届杯赛,首场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中,C·罗除了一脚远射击中门柱之后,其余时间碌碌无为。赛后,“世界最贵先生”受到批评。事实上,C·罗确实是为大场面而生的队员,他不会辜负队友的信任,更不会愧对左臂上的队长袖标。

  21日晚对阵朝鲜队的比赛,葡萄牙队必须取胜,否则极有可能无法小组出线,在梅雷莱斯打破场上僵局之后,葡萄牙队开始了酣畅淋漓的进球表演,C·罗格外卖力,几乎在全场每个角落都能看到C·罗的身影,可惜唯独缺少进球。就在球迷惋惜之际,第87分钟,C·罗终于开斋了,尽管这个进球难言精彩,但进球总比没进好,C·罗因此打破了自己长达16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也许因为这个进球,C·罗会彻底找回射门的感觉,小组最后一轮对阵巴西队,对于葡萄牙队又是一场恶战,届时,C·罗的发挥显得更加重要。

  (记者 杨锐锋)

  落寞巨星

  老将德科彻底被抛弃

  葡萄牙队7比0狂胜朝鲜队,但葡萄牙队中最郁闷的恐怕就是德科,作为葡萄牙队最好的中场球员之一,这场比赛,德科没获得一分钟上场机会,看来这位老将在本届世界杯很难有出头之日了。

  与科特迪瓦队首战,葡萄牙队遗憾地与对手打成平局,首发出场的德科赛后炮轰主帅奎罗兹,对自己被换下和主帅的用兵表示不满,尽管事后他很快就向奎罗兹道歉,但双方已经产生隔阂。葡朝之战,德科没有登场,他的位置被队友蒂亚戈所取代。

  赛后,葡萄牙队给出的说法是受伤。但从之前的情况判断,德科很可能“被受伤”。与朝鲜队的90分钟大战,葡萄牙队也找到了进球感觉,然而,这一切都与德科无关,如此巨大领先优势,奎罗兹都没有让德科出场,德科彻底成边缘人了。

  综上所述,本届世界杯上,除非葡萄牙队主力阵容受到非战斗力减员影响,否则,德科在世界杯余下的比赛中只能在球队里养老了。

  (记者 杨锐锋)

  记者视角

  绿茵场没有怜悯

  当郑大世泪流满面的镜头出现在电视中时,相信全世界球迷都为之感动;而当“朝鲜某球员平均月薪只有12元人民币”的新闻见诸于报端时,相信很多中国球迷看到后,眼中已经噙满了泪水。但到了绿茵场上,所有这些都不会放到对手心中,因为胜利才是运动员所追求的终极目标。

  7比0对于朝鲜而言只是一场“噩梦”,但那不是耻辱,在竞技体育中,这样的场面我们已经屡见不鲜,所以这场比赛也不是朝鲜足球队的“世界末日”,他们依然可以昂起头来走路、堂堂正正做人,我们只有对朝鲜队送出祝福,同时也不希望他们在回国后,出现像一些媒体报道的“如果发挥不好将去当矿工”。

  其实,能够进入世界32强,朝鲜球员乃至朝鲜人民完全可以引以为傲,能够得到在世界杯舞台展现自我的机会,同样也是绝大多数国家梦寐以求却有无法企及的目标。

  最后不得不说一句:朝鲜队已经超越了中国男足,因为“进一球、得一分、胜一场”的“中国任务”,朝鲜在44年前就已经实现了,而在南非他们也只用了一场比赛就超越了国足,至于其他的,他们还有一场比赛去实现。

  (刘巍)

  尘封历史

  世界杯史上最悬殊比分场次

  1938年世界杯

  瑞典8-0古巴

  1950年世界杯

  乌拉圭8-0玻利维亚

  1954年世界杯

  匈牙利9-0韩国

  1974年世界杯

  南斯拉夫9-0扎伊尔

  1982年世界杯

  匈牙利10-1萨尔瓦多

  2002年世界杯

  德国8-0沙特阿拉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