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法国队内讧深度揭秘 多帅是导演阿内尔卡是祭品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2日12:19

  阿内尔卡恶毒脏话怒骂主帅多梅内克,虽然罪不可恕,但这件本该在更衣室内解决的问题,被“叛徒”捅给了媒体,闹得沸沸扬扬,以至于法国总统都来过问。在前主帅雅凯看来,这才是最不可原谅的:“阿内尔卡只是牺牲品,更衣室叛徒更可怕!”到底是谁利用本次将帅不和,要将法国触目惊心的内讧暴露在阳光下?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法国队开始恢复训练,除掉因伤回国的卡索拉以及被开除出国家队的阿内尔卡,其他21名球员均参加了训练。

  A

  内幕

  ——谁是导演?

  是谁,导演了法国队内讧?多梅内克当然是第一人选,他没能处理好与球员的关系。不过,“参与者”还有很多。有人说,阿内尔卡只是替罪羊,也有人说,事件中可以看到齐达内的影子。

  众所周知,世界杯前,法国队中一干大佬就对多梅内克的用人持有异议,他们要求撤下被视为“齐达内接班人”的古尔库夫及右边锋戈武,建议让阿内尔卡踢右路,由亨利司职中锋攻城拔寨,这样,里贝里也可以出现在他最熟悉的左路。但多梅内克拒绝了这一提议,还剥夺了亨利队长的职务。

  定时炸弹就此埋下,之前法国队的热身赛中,为了古尔库夫,多梅内克与队中老将交恶。定时炸弹早晚都要炸响,而冲在最前面的那一个,注定要被第一个炸翻。阿内尔卡就扮演了这样的角色,更准确地说,多梅内克是在杀鸡儆猴。看上去,多梅内克赢得了“胜利”,但“胜利”注定只是暂时性的,法国队的处境仍很危险,据外电报道,大佬们向主帅发起挑战是受到了齐达内的影响。

  B

  根源

  ——内部帮派林立

  毫无疑问,多梅内克堪称法国历史上最不受待见、最没有威信的主教练。究其原因,除了多梅内克自身的能力和威信问题,还和法国根深蒂固的帮派有关。

  法国队阵中到底有多少个小团体?首先是“元老帮”和“新生代”的对峙。这届法国队中,迪亚比、洛里斯和古尔库夫可以算是新生代的代表。

  相反,新任队长埃弗拉和里贝里则是元老帮的代表。另外一对对立则是“阿森纳帮”和“海外帮”的矛盾。出身阿森纳的萨尼亚、加拉和克里希,再加上亨利是这一帮的成员。来自切尔西的两员战将——马卢达和阿内尔卡则将英超赛场上的恩怨带到了球队中。马卢达不但在训练中对来自曼联的埃弗拉极为不买账,在场上也只会寻找阿内尔卡一个接应点。

  此外,在效力法甲联赛的几名国脚中也自然分成了两个帮派——“里昂帮”和“反里昂帮”。除了这六大帮派之外,像吉尼亚克、普拉努斯这些小字辈则基本属于墙头草,不敢轻易站队。

  C

  悬疑

  ——谁是内鬼?

  (一)43岁的体能教练

  43岁的迪韦尔内曾经是个业余球员,也是个体育运动方面的资深专家,1991年当他只有24岁的时候就已经成为了里昂俱乐部的体能教练之一,在里昂他一共工作了17年。迪韦尔内和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是老相识,多梅内克对他相当信任。

  在法国队和墨西哥队的中场休息时,迪韦尔内的确是更衣室内的一员,但埃弗拉和他的争吵是否因为他就是队长口中的“叛徒”,目前还需要进一步证实。

  (二)主帅多梅内克

  法国队队长埃弗拉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我看来,问题不是阿内尔卡,而是叛徒。”此言一出,即刻引发法国媒体的大范围讨论。法国第二电视台和新闻频道I-TELE都在当晚,围绕着埃弗拉的这席话加播了座谈评论节目。

  这些话被法国媒体分析为,更多的是对主教练多梅内克的攻击。媒体猜测,埃弗拉所斥责的、把阿内尔卡事件透露给媒体曝光的“叛徒”就是主教练多梅内克。

  D

  深度

  ——谁是最大毒瘤?

  雅凯、德尚和齐达内们费十年之功树立起来的形象,在短短两周内土崩瓦解!

  丑闻被揭露后,法国足球技术委员会(DTN)主席霍利尔说:“如果我是主教练,我会告诉阿内尔卡:‘收拾你的东西,赶紧滚蛋’,2008年,球员们齐声呼吁多梅内克留下,而现在我才明白,为什么法国队这两年一点进步都没有。”

  然而世人皆知的事实是,尽管与多梅内克不睦,为了不让蓝军帅位落入非DTN成员手中,霍利尔和足协主席埃斯卡莱在2008年夏天一起促成了多梅内克的留任。

  而现在,他却将自己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这两年,多梅内克处在自由工作的状态下,我们的联系非常少,DTN对他了解不多。”

  ——太扯淡了!多梅内克的办公室,与霍利尔的办公室只有几步路!

  现在法国队最大的毒瘤,显然不是队长埃弗拉口中的“更衣室泄密的内鬼”,也许是足协和DTN的大佬们。

  ■各方反应

  足协道歉:

  世界杯结束将严肃处理

  法国足协官方昨天回应罢训事件时表示,在法国队的南非旅程结束后将会成立专门的委员会,以严肃处理罢训事件。另外,足协主席代表法国足协,向法国球迷深表歉意。

  主帅开口:

  矛盾在压力中爆发

  处在风暴中心的主教练多梅内克昨日终于开口,他表示,自己与阿内尔卡并未发生“冲突”,而法国队小组出线仍有“可能”。

  “我们没有发生冲突”,多梅内克语出惊人,“人们忽略了队员承受的压力。我们当时是在更衣室里,主教练会对球员做出安排,而他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可能一时神经紧张,有些话就脱口而出”。

  总统最后通牒:

  与南非战前内讧必须解决

  法国总统萨科齐日前已致电法国卫生与体育部长巴舍洛特,让她继续留在球队,协调此事,在今晚对阵南非生死战之前平息球队的内讧。“总统和我们都很关注这件事,法国队队员们需要认识到自己的尊严和球队的责任。”巴舍洛特说。

  齐达内失望:

  否认指使罢训传言

  齐达内表示,他对法国队本次世界杯的表现感到非常失望。齐达内昨天说:“我始终尊重多梅内克,因为他是国家队的主教练,不过我从来也没对他有任何好感。”同时,他也对是他指使队员罢训的传言予以否认。

  国际足联关注:

  法国全面崩溃

  昨天,国际足联官网就对法国内乱加以报道,撰写一篇标题为《法国全面崩溃》的文章。文章称,法国队内出现“叛徒”,不过国际足联官网并未透露法国球员话中“叛徒”的名字。

  ■其他动态

  加纳大将蒙塔里被开除

  昨日,据英国媒体报道,南非世界杯再次爆出球星被主帅驱逐出队的消息。加纳队头号球星、现效力于国际米兰的中场大将蒙塔里。世界杯开战至今,加纳“头牌”蒙塔里只在1比1战平澳大利亚比赛的最后13分钟替补出场。于是,蒙塔里一直压抑在内心中的怒火,也在这场比赛之后爆发。据报道,加纳同澳大利亚的比赛后,在返回驻地的大巴上蒙塔里与主帅拉杰瓦奇爆发了激烈的言语冲突。在同行的队友及工作人员的劝说下,矛盾才没有进一步升级。然而,这一“吵”也宣告两人的关系彻底破裂。

  (综合)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