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十大丑闻:老马药检事件 埃芬博格竖中指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2日11:42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体育专电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近日刊载题为“世界杯足球赛上的十大丑闻”的文章,内容如下:

    丑闻一——恩斯特·让-约瑟夫事件

    1974年德国世界杯赛海地队负于意大利队后,队内球员让-约瑟夫未通过药检被遣送回国,成为世界杯兴奋剂第一人。

    丑闻二——威利·约翰斯顿事件

    1978年世界杯,苏格兰队在小组赛中负于秘鲁队,边锋约翰斯顿被检测出使用了违禁药物,后被苏格兰队开除。

    丑闻三——“汤水小丑”事件

    1986年世界杯,前西德主帅贝肯鲍尔选择舒马赫出任主力门将,而让乌利·施泰因出任蘀补。后者公开大骂贝肯鲍尔是“汤水小丑”,被驱逐出国家队。

    丑闻四——埃芬博格“中指门”事件

    1994年世界杯,德国队3:2击败韩国队。埃芬博格由于不满球迷对自己的嘘声,向球迷竖起了中指。他也因此被开除出国家队。

    丑闻五——马拉多纳药检事件

    同样是在1994年世界杯上,迭戈·马拉多纳赛后被查出使用了违禁药物,被禁赛15个月。一代球王从此退出阿根廷国家队。

    丑闻六——齐达内遗憾告别赛场

    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上,由于受到意大利球员马特拉齐的侮辱,法国球员齐达内一头顶倒了对手,被红牌罚下。这场比赛也成为“齐祖”代表法国所参加的最后一场国际比赛。

    丑闻七——“温布利进球”事件

    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决赛,英格兰队球员赫斯特的射门砸在球门线上,当值主裁判认定这是一粒进球。前西德队因此痛失冠军。

    丑闻八——“口水”事件

    1990年世界杯,荷兰队的里杰卡尔德与德国队的沃勒尔发生冲突,两人在赛场上互吐口水,结果双双吃到红牌被罚出场。

    丑闻九——恐怖舒马赫

    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前西德队门将舒马赫在与法国队前锋巴蒂斯通拼抢时恶意犯规,飞腿踢断对方两根肋骨并打掉对方3颗门牙。巴蒂斯通当场昏迷,而舒马赫却没有受到任何处罚。

    丑闻十——德奥假球事件

    1982年世界杯,德国和奥地利两队为了双双晋级踢了一场假球。(完)2010/06/22 11: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