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葡萄牙7-0朝鲜 “牙”尖嘴利制造南非第一惨案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2日12:13

  44年前,1966年世界杯1/4决赛,朝鲜被葡萄牙5比3逆转淘汰。44年后宿命轮回,朝鲜再次命丧葡萄牙之口。7比0的比分更是创造了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大比分纪录。

  6月21日晚在开普敦绿点球场,葡萄牙“牙”尖嘴利,7次洞穿朝鲜队大门,创造了本届世界杯第一“杯具”。此役过后,葡萄牙积4分奠定了小组出线的坚实基础,而两战两败的朝鲜队提前被淘汰。

  从泪流满面到紧闭双眼

  赛前,朝鲜队主帅金正勋放话,目标直指16强。而朝鲜队预订酒店的退房日期在决赛后第二天,可见朝鲜的冠军雄心。不过作为32强中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朝鲜实力毕竟有限。葡萄牙传奇球星尤西比奥亲临绿点球场,坐在看台上观战。44年前,正是他在对朝鲜的比赛中独中四元。朝鲜至今仍是惟一单场世界杯打进3球的亚洲球队,这3粒进球也是对葡萄牙攻入的。

  首战听朝鲜国歌时,郑大世激动得泪流满面的一幕,成为第二天各大媒体头条。昨天比赛前奏朝鲜国歌时,现场摄影师特意将镜头拉到郑大世面前,但这一次,郑大世没有落泪,而是紧闭双眼,似乎憋足了一股劲。

  雨战中诞生本届最悬殊比分

  比赛在大雨中进行,C罗表现活跃。第29分钟,葡萄牙中场梅雷莱斯率先破门。下半场成了葡萄牙人的进球表演,蒂亚戈梅开二度,西芒、阿尔梅达、列德松、C罗各下一城。C罗不仅终结了2009年2月以来国家队球荒,还助攻蒂亚戈首球,并连续两场比赛击中门框。大比分领先,绿点球场的葡萄牙球迷兴奋无比,在大雨中又跳又唱。而无比失落的朝鲜球迷目光暗淡,不断摇头叹气。

  最终,葡萄牙7比0狂胜朝鲜,创造了本届世界杯最悬殊比分。赛后,葡萄牙队员第一时间安慰朝鲜队员,毕竟这样的大比分在世界杯赛场不常见,葡萄牙人用他们的温情向朝鲜作出“补偿”。

  葡萄牙无限接近出线

  G组两轮全部战罢,巴西两战全胜积6分排名第1,净胜球为3;葡萄牙队1胜1平积4分排名第2,净胜球为7;科特迪瓦队1平1负积1分排名第3,进1球丢3球净胜球为-2;朝鲜队两战皆败排名垫底。现在这个组的形势为,两战全胜的巴西已经提前出线,两战全败的朝鲜已经提前出局。最后一轮对阵形势为:巴西VS葡萄牙,科特迪瓦VS朝鲜。

  葡萄牙队出线的形势非常好,在最后一轮中,葡萄牙队如果不输巴西队将肯定确保出线。如果战胜巴西队,葡萄牙队将以小组第一出线;如果战平巴西队,葡萄牙队将以小组第二出线。即便是输给巴西,葡萄牙队仍有极大的可能性出线。而科特迪瓦若要晋级,则需要在朝鲜身上拿到很多净胜球,很多很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