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航海拉力赛结束第二轮 非洲迷航欧洲丢脸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2:10

  今日凌晨,“世界杯”航海拉力赛结束了第二轮争夺。

  其中,美洲船队整体表现最为突出,共有5艘大船突出重围,领航各自所在小组。欧洲传统五强则纷纷遇险,被迫集体靠岸维修,只有“葡萄牙”号与“荷兰”号依靠海盗传统得以过关。而近海出战的非洲独木舟却发生了群体迷航,目前“喀麦隆”号已宣告退出比赛。亚洲船队相对平稳,“韩国号”和“日本号”正在全力冲向幸福海……

  非洲船队:

  集体迷航很奇怪

  近海作战的非洲船队,在本次拉力赛开始前曾被大家寄予厚望。他们所选用的非洲独木舟据说最适合在该片海域航行,而他们的水手对比赛海域非常熟悉。令行家大跌眼镜的是,两轮小组赛过后,除了“加纳”号,其余5艘独木舟竟然集体迷失了方向。目前,“加纳”号以外的非洲独木舟,其出线希望已非常渺茫。

  欧洲船队:

  五大名船丢面子

  截至发稿时,欧洲五大豪船中的四艘已战罢两轮。“英国”号、“法国”号、“德国”号、“意大利”号均已遇险受损,目前已躲入避风港进行维修。其中,“法国”号基本已宣告报废,加之水手内讧,基本处于瘫痪中。其余3船修复后有望重入幸福海。“西班牙”号今日迎来今年第2号台风“洪都拉斯”中,能否全身而退,尚不可知。五艘著名的锦标船,竟然集体遭遇不幸,实在出乎意料。所幸的是,“葡萄牙”号与“荷兰”号依靠海盗传统得以过关,为欧洲船队挽回了面子。

  美洲船队:

  五船独领风骚

  本届拉力赛战至目前,美洲船队表现相当抢眼。其中,来自南美洲的5支球队表现最为抢眼。“乌拉圭”号、“阿根廷”号、“巴拉圭”号、“巴西”号和“智利”号目前暂居各自所在小组的首位。本届杯赛仿佛成了南美球队的专属舞台。

  亚洲船队:

  “朝鲜号”触礁

  亚洲船队虽然没有美洲船队跑得快,但至少比非洲船队强许多。“韩国号”和“日本号”目前燃料配备良好,淡水储备充足,正在全力向幸福海冲刺。可惜的是,在首轮比赛中一鸣惊人的希望之星“朝鲜号”,船长过于大意,不幸遇上了颇具海盗气质的“葡萄牙”号,双方船员发生惨烈冲突,“朝鲜”号水手伤亡严重,已宣布退出比赛。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王芳梁燕实习生王曦轮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