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传法国内讧背后有人指使 齐达内否认是幕后黑手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2日11:39
    法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上的表现相当差,场外的争吵却一刻没停。法国队到底怎么啦?

    有法国媒体报料称,法国球员向主帅多梅内克施压,甚至罢训,是因为受到了齐达内的影响,但当地时间昨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齐达内明确否认了这一点。他说,他是觉得多梅内克不称职,但当年他当队长时,都没有在用人问题上向主教练提过建议,更不要说现在。和法国队长埃夫拉的态度一样,齐达内也表达了对告密者的痛恨,他宣称,是告密者给法国队带来了巨大的破坏。

    “机关枪”锁定齐达内

    阿内尔卡被开除,法国队罢训,最近两天,全世界都在紧盯着前世界冠军。作为法国足球的精神领袖,更作为传闻中站在球员们背后与多梅内克对抗的那个人,齐达内更成了焦点中的焦点。

    “逮”住齐达内并不容易,北京时间21日凌晨,他倒是与菲戈一道出现在了足球城体育场,但却坐在了旁人难以接近的贵宾席,而且,还没等到巴西队最后欢庆胜利,齐达内就已经与前皇马队友提前离开了。不过,随后传来的一条消息还是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感到兴奋:齐达内将应邀参加在约堡举行的一个活动,这可是逮住齐达内的最好时机。

    提前抵达现场时,昏暗的大厅里已经挤满记者,而且后来者还在源源不断地加入。等到齐达内与前南非国脚拉德贝并肩步入会场时,超过200名记者已经挤到了主席台前不足两米的地方。相机快门声如同机关枪的响声,从各个角落同时响起,所有镜头,都瞄向了那张高贵的脸孔。

    “我已是局外人”

    齐达内点评了法国队在世界杯赛上的表现,“法国队表现得并不是很好,出现了一些不应该有的问题,这最终导致了现在的尴尬境地:现在还有一场小组赛,法国队能否出线,要靠自己努力,同时也要看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

    但此前一天才发生的罢训事件显然是绕不过去的,当进入到“自由提问”环节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都把与之相关的问题抛给了齐达内。连续6个问题,记者们用各种各样的表达方式,试图让齐达内做出最为全面的表白。

    齐达内是如此回答关于法国队内讧的问题的:“我不知道这件事是怎么发生的,我也不想去问是怎么发生的。”他回避了,但没有回避对开除阿内尔卡有何看法的提问,像埃夫拉一样,齐达内也表达了对告密者的藐视和痛恨。“告密者肯定是不对的,更衣室发生的事,就应该在更衣室解决。你不应该把这件事透露给媒体,不应该用这样的方式让法国队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这给法国队带来了破坏。”

    尽管法国媒体披露说,齐达内对那些“造反”的球员施加了影响,但不会有人从正面向齐达内进行核实,问他“下一场法国队应该用谁”,已经足够。齐达内显然不会去钻这样的“圈套”,或许,他讲的也都是心里话:“我个人确实不喜欢多梅内克,觉得他不是一个称职的教练,但我从来不会去干涉法国队的用人和战术安排。在我当队长的时候,我都从来没有就用人问题向主教练提出过什么建议,现在我已经是局外人了,更不会发表什么意见。”齐达内正式辟谣:“有的媒体说是我在向球员们施加影响,这完全是胡说八道。”

    看好西班牙队

    虽然不是太被看好,但也曾被视为夺冠候选之一,现在,法国队却面临着小组无法出线的境地,这不能不说是莫大的尴尬。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不过,机遇只垂青有准备的人,如果小组赛最后一战法国队不能取胜,就算机会来了,他们也只能徒唤奈何。而小组赛最后一战,就是法国队对东道主南非队。

    对于东道主南非队来说,也是一样,南非队的处境和法国队没有什么不同。为了12年后两队的又一次对决,主办方特意搬出了一幅当年拉德贝对抗齐达内的素描画像,并请两人分别在上面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1998年6月12日,南非队输给了法国队,也就是那届世界杯的冠军,2010年6月22日,两队将再次相遇,拉德贝笑称,“我们不会重演12年前那一幕。”场上的对手,场下的朋友,听到拉德贝这样说,连一向表情平静的齐达内也跟着笑了。

    法国队摇摇欲坠,诸强呢?来自西班牙、意大利、阿根廷的媒体分别请他谈一谈他们的球队。不管支持率高一点还是低一点,他们的球队,至少都被视为夺冠候选。在这样的场合,齐达内当然不会公开贬低谁,“这些队都有各自不同的情况。”不过,他还是对西班牙队高看一眼,认为冠军最终将属于西班牙。“西班牙队第一场输了,并不表明踢得不好,他们的整体配合、技战术水平都很好,只是运气差了一点。第二场比赛中,他们会争取主动……”

    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