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朝鲜出局金正勋揽责任 郑大世失望未能实现复仇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2日11:39

  44年前的英格兰世界杯,朝鲜先赢后输3比5惜败葡萄牙;44年后的南非世界杯,朝鲜和葡萄牙之战仍旧进球如麻,不过朝鲜完全沦为了受害者,在7次被攻陷城池之后,以意志顽强著称的朝鲜队土崩瓦解,赛后,“朝鲜鲁尼”郑大世表示:“我们的后防线完全崩溃了,原本想在44年后对葡萄牙完成复仇,没想到丢了这么多球……”

  本报特派记者 陈敏 约翰内斯堡专电

  出局 主帅揽下责任

  这次奏国歌,郑大世没有哭,他只是紧闭双眼,似乎在为大战蓄势。

  赛前他曾表示:“葡萄牙很强大,和巴西一样同属顶级球队。而且他们阵中有C罗,他发挥的时候没人能拦住,和他同场竞技说不定我都会有点胆怯呢!”没想到,朝鲜队真的胆怯了,而郑大世准备好的那件印有“全国统一”字样的T恤,也没能在这场比赛中曝光,原本,他希望在攻破葡萄牙球门之后掀开球衣露出这件T恤。

  赛后,郑大世在赛场边简短地表达了对这场溃败的观感:“比赛中我们的后防线完全崩溃了。”

  两战尽墨,进1球失9球,时隔44年再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朝鲜队提前一轮被淘汰出局。44年前,朝鲜队曾爆冷打入了英格兰世界杯的八强,在1/4决赛中一度3比0领先葡萄牙队,但“黑豹”尤西比奥率领葡萄牙连进5球。

  对比今昔,郑大世感慨地说:“没能实现进入16强的梦想,我们感到很失望,原本想在44年之后对葡萄牙队完成报仇,没想到最后却丢了这么多球……”

  朝鲜队主帅金正勋将失利的责任揽在了自己的身上:“我们输在了战术上,我想我们的球员已经拼尽全力了,球队的防守出了问题,因此我们无法阻止对手的进攻,被进了那么多球……”翻看国际足联的官方技术统计,竟然发现朝鲜队上半时全队的犯规次数居然是0,这在拼抢激烈的当今足坛实属罕见,铁血的朝鲜队为何会如此“客气”?

  这场连灌7球的比赛,也终于帮助南非世界杯的场均进球数超过了2粒。而朝鲜0比7的惨败,排在世界杯高比分球赛榜的第7位。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匈牙利10比1血洗萨尔瓦多,创造了世界杯之最。有3场球的牺牲品都是亚洲球队。除了朝鲜这场,1954年瑞士世界杯上,匈牙利9比0狂胜韩国队,2002年韩日世界杯,德国队8比0横扫沙特阿拉伯。

  直播 朝鲜目睹溃败

  昨晚,朝鲜中央电视台实况转播了朝鲜与葡萄牙的比赛,实况转播在朝鲜是非常罕见的事情。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朝鲜中央电视台原本只是在新闻联播结束后转播前一天的比赛录像,这些录像都经过重新剪辑。

  在朝鲜1比2输给巴西6小时后,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报了比赛结果,详细描述了郑大世助攻志尹南的进球,但并没有提及巴西队的进球情况以及巴西队进球球员的名字。

  朝鲜vs葡萄牙的比赛一开始,朝鲜中央电视台的解说员和足球评论员就表示,两队时隔44年后的再次遭遇将是一场“生死之战”,对两队能否进入16强都至关重要。上半场,朝鲜体育科学院研究员、足球评论员李东圭对葡萄牙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认为葡萄牙队近年来实力大增不可小觑,但是他对朝鲜队仍旧充满了信心。

  中场休息时,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了世界杯的历史介绍,并通报了世界杯各小组的战况。下半场,当葡萄牙连续击溃朝鲜队的防线,李东圭认为朝鲜队的失利既有天气原因,也有队员长途远征体力不支的因素,也点出了后防配合不佳、空当太多的缺陷。

  之前,美国助理国务卿和韩国媒体都曾指责朝鲜盗用世界杯的转播信号,朝鲜方面将这些国家的指责称为“精神虐待”。此后亚洲广播联盟确认“朝鲜对2010南非世界杯的转播是其根据亚洲广播联盟转播进行的合法行为。”此外,韩国民众也很关注朝鲜队的表现,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转播朝鲜vs葡萄牙之战的收视率一度达到了35%!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