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瑞士 > 智利VS瑞士动态

创纪录瑞士仍不敌智利 世界杯“变身”美洲杯?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2日11:34
    550分钟不失球,这是意大利队保持的世界杯历史纪录。瑞士队把这个纪录延长了9分钟,却最终被智利队击破。本届世界杯代表南美洲参赛的5支球队,目前保持不败,而且全部排名小组第一,南美球队10战8胜2平,胜率高达80%,世界杯已经变成了真正的美洲杯。

    此前,瑞士队以顽强的防守在两届世界杯5场不失球,昨天他们朝着打破意大利队防守纪录的成绩前进。开场后智利队开始围攻对手,但面对瑞士人顽强的防守一直没有好的机会。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37分钟,贝赫拉米在边线护球时,先是左手打到对方队员脸上,后又抬肘击打到了对方球员的脸部,沙特主裁判加姆迪直接出示红牌将贝赫拉米罚下。此后的比赛开始成为半场攻防演练,瑞士队顽强打破了意大利人的纪录,但是没能继续自己的顽强。第75分钟,冈萨雷斯终于用头球打破了瑞士队的大门。为了这个进球,曾经有无数顶级前锋换过无数方法,却没能完成……

    1比0的胜利让智利队积6分排名小组第一,巩固了南美球队本次的辉煌,在结束两场小组赛后,南美球队保持不败,两场没有取胜的比赛是乌拉圭逼平法国和巴拉圭逼平意大利这两支夺取过世界杯冠军的球队。目前,乌拉圭A组第一;阿根廷B组第一;巴拉圭F组第一;巴西G组第一;智利H组第一,如果不出现意外,以球队目前的状态,5支球队极可能全部杀进16强。

    对于本届比赛南美洲球队的超好成绩,外界看法比较统一:第一,南美球队都属于南半球,从祖国出发,他们比其他洲的球队更适应冬天的气候(另一支大部分主力在国内效力的大洋洲球队新西兰也不败);第二,南非很多比赛城市都处于海拔高度在1000米以上的亚高原,南美国家的海拔高度与之相似,对于高原比赛的球路变化以及身体的调整很适应。这两点恰恰是欧洲球队的“短板”,去南非参加比赛前,欧洲球队提前考虑到了高原的影响,大部分球队将赛前集训安排在了瑞士海拔高度比较高的地点,但对于大部分欧洲球员来说,1000多米的海拔已经比较恐怖。英格兰媒体曾经直接开玩笑,英格兰队去南非比赛相当于球队在英国海拔高度最高的山顶待半个月。为了解决可能出现的高原反应,英格兰队带上了氧气面罩,但从比赛效果看,他们对球明显不够适应,造成了欧洲球队的疲软。

  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