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评论

海南日报:岳阳楼记之观球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1:19

  庚寅年仲夏,世界杯鏖战于南非。次轮毕,平局频现,豪门多黯。须毕功于一役,背水而战,甩同一小组两队于其后。故予作文以记之。

  予观世界杯胜状,在豪门之役。英格兰,法兰西,大牌云集,黄油白卷,难如人意,此则世界杯之怪象也。旁人之述备矣。然则四年一遇,寰球瞩目,八方球迷,多会于此,览球之情,得无异乎?

  若夫西班牙队,出师不利,瑞士军刀,一球见血;德国战车,祸起裁判,主力染红,点球罚失;意大利队,两场平局。观斯役也,则有热极必反,恃才大意,回天乏术,感及而憾者矣。

  至若阿根廷队,两战皆胜,上下一心,前景光明。五星巴西,兵强马壮,两战告捷,趁胜追击;再观橙衣军团,实力不俗,缺点运气,从未登顶,南非之行,或可雪耻。观斯役也,则有酣畅淋漓,击节欢呼,把酒临风,其喜洋洋者矣。

  嗟夫!予尝求众豪门之心,何以南非问鼎。盖曰,不以胜喜,不以败悲。进攻型球队,密其后防;防守型球队,利其锋线。是攻亦可,守亦可。然则球迷何乐耶?其必曰:“攻守转换弹指间,单刀直挂球门前”乎。噫!球迷者,此乐何极!

  时庚寅年五月初十。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