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评论

海南日报:救救豪门球队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1:15

  王黎刚

  法国队病入膏肓、意大利队命悬一线、英格兰队习惯性流产、西班牙队上吐下泻、德国队高烧不退。欧洲5大联赛的代表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不约而同地生病了,有的患的是绝症,无法治愈;有的患的是重症,但通过手术还有救;有的是不适应南非冬天的气候着凉得了重感冒,好好调养一下就好。

  法国队基本没救了,此前球迷们还想不明白,为何不缺球星的法国队会踢得这么“不着调”。“阿内尔卡事件”的出现让一切真相大白。原来法国队的病根不在技战术,是内部严重失和。球员们用罢训来表达对阿内尔卡的支持。无论最终事态如何发展,法国队的本届世界杯之旅快要走到终点了。毕竟,一支内部矛盾巨大的球队很难在世界杯上过关斩将。

  意大利队对公认的弱旅新西兰,抓耳挠腮,无从下手,实在让人大跌眼镜。球员老化并非意大利队患病的主因,毕竟世界杯是杯赛制,老将的经验有时候比年轻人体能更管用。意大利队的短板在于缺了一位巴乔式的技术型球员。里皮没有带卡萨诺、巴洛特里和托蒂绝对是一大失误。意大利队的前场踢得简单机械,毫无灵气可言。在需要力挽狂澜的时候,没人能挺身而出。幸运的是,意大利队还有救。末仗战斯洛伐克队是意大利队的救赎之战,生还是死,全看这场球了。

  一遇大赛,大名鼎鼎的英格兰队就习惯性流产,球迷们对此基本都能适应了。所不同的是这次“名医”卡佩罗也无法根治英格兰队这个痼疾。从1982年世界杯开始,英格兰队就试图改长传冲吊为短传渗透。可惜硬桥硬马的英格兰大汉就是玩不转短传渗透,28年了,英格兰队还是踢不出“西班牙式”足球。可悲的是,他们连老祖宗留下的长传冲吊也遗忘了。最后一场英格兰将背水一战斯洛文尼亚队,笔者希望卡佩罗能重拾长传冲吊的法宝,靠身体和高度冲垮对手。

  西班牙队和德国队没像上述三队那样身患重病,但也绝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西班牙队要抓紧“治疗”,假如该队获小组第二名,很有可能将和巴西队争夺8强席位。球迷们可不想这么早就看到这场世纪大战。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