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尼日利亚VS韩国 > 尼日利亚VS韩国动态

高卢鸡出线须看别人脸色 太极虎到了搏命的时刻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2日10:59

    搜狐体育讯 法国VS南非 两支落难球队为尊严而战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已到最为关键的时刻,今夜A组和B组各四支球队将在最后一战中捉对厮杀。今晚22点同时进行的墨西哥对阵乌拉圭,以及法国对阵南非队的比赛,必将出现“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场面。曾贵为世界冠军的法国队能否在内忧外患的紧要关头,抓住救命稻草?他们赢球还必须要看墨西哥和乌拉圭两队的脸色。

  法国队拥有世界级球星的数量绝对不在阿根廷、巴西、意大利、德国等球队之下,不过他们在本届世界杯赛小组赛中的两场比赛中却没有踢出与其名气相符的水准。多梅内克不着边际的排兵布阵,阿内尔卡的“出口成脏”,以及球队队员罢训等一系列问题,让这支曾经在1998年站在世界之巅的法国队毫无战斗力。本场比赛对阵东道主南非队,法国队不知道会以什么样的精神面貌来出现在人们的面前。如果不胜,法国队将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再次夭折于小组赛。

  对于东道主南非来说,他们的状况也好不到哪里去,因为首场战平墨西哥和次阵不敌乌拉圭,让东道主脸上毫无光彩,如果对阵法国队时再不能有所收获,他们将会成为世界杯历史上首个无缘淘汰赛的东道主球队。

  可以说南非队已经几乎不可能出线了,不过小组赛最后一战他们也想用一个较为体面的结局,为自己本届世界杯做一个结尾。而且,对阵近况不佳的法国队,南非队不是没有机会。实际上,如今的南非队面临很多不利因素,第一门将库内在上一场对阵乌拉圭第 76分钟时被红牌罚下,对阵法国的比赛将无法上场。此外,迪克加科伊因为累计两张黄牌也无缘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但是,南非队的实力还没有到任人宰割的地步,而且他们本次还拥有主场优势。相信南非球员在瓦瓦祖拉的助威声中,南非队会有所收获。

  今晚同时开赛的A组另外两支球队的较量,将是A组的焦点。墨西哥对阵乌拉圭,两队打成平局便是最好的结果,也许他们还真能干得出来。

  从实力上看,两支美洲劲旅不分上下,三条线实力都比较平均。而且他们的战绩都是1胜1平积4分,排名小组前两位。本场比赛,他们已经将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两队战平,就可以携手从小组出线,这种何乐而不为的事情,没有哪支球队不愿意去做。因此,本场比赛,墨西哥队和乌拉圭队,非常有可能在保存实力的基础上,战成平局,一起从小组出线。

  韩国VS尼日利亚

  “太极虎”迎来背水一战

  不出意外,B组实力强大的阿根廷队将会再获一场胜利,最坏的结局也是一场平局。这样,A组中另外几支球队则要为出线而全力拼搏了。希腊队有出线可能,韩国队有出线可能,即便是一场未胜的尼日利亚队都有出线可能。

  无论其他对手的胜负如何,韩国队已经顾不得了,他们必须在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获胜,才有出线的可能。而尼日利亚队并不是一支好捏的“软柿子”,他们首场对阵阿根廷队的比赛,已经让其他对手加倍小心了。B组的出线形势扑朔迷离。由于阿根廷非常可能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击败希腊队,如果“非洲雄鹰”此番能够破釜沉舟击败“太极虎”,那么他们将同韩国、希腊同积3分,三队将靠净胜球争夺一个出线名额。

  从历史记录来看,韩国队对阵尼日利亚3战2胜1平,未有败绩。对比二者的攻防水平,两队锋线都不乏可圈可点的大将:尼日利亚队出身足球世家的马丁斯,曾拥有国际足坛百米第一速度,善打闪电战;韩国队拥有朴智星、李青龙和奇诚庸这样的攻击性中场力量,不仅继续发扬韩国队的优良传统——— 充沛的体能和不懈的奔跑,在组织协调能力和门前一脚的功力方面也表现相当出色,与非洲球队一贯的军纪散漫形成鲜明的对比。

  但两队中后场都有不少隐患:韩国队中后场人员老化问题严重,是该队的一大软肋;尼日利亚也缺少镇守大将,防线明显空虚。所幸的是,尼日利亚后防有雄鹰守护神——— 守门员恩耶马,首战阿根廷6次扑出“必进”之球,让梅西很郁闷。在同希腊队的比赛中,更是他的及时飞身扑救避免“非洲雄鹰”陷入更大的困局,从而成为本届世界杯落败球队中两次夺得全场最佳的第一人。

  韩国队,作为亚洲球队的代表,他们必须要战胜尼日利亚队,别无他路。

  阿根廷队与希腊队的比赛,无论从整体实力上还是从球员个人能力上,希腊队与阿根廷队都相差甚远。对阵 希 腊队,阿根廷队应该会适当的保留实力应对淘汰赛的展开。但与此同时,马拉多纳不会允许球队在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放松警惕。可以预见的是,即使阿根廷队会对主力阵容进行一些调整,拿下希腊队也没有任何问题。

  (本报记者 张清晨)

  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