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葡萄牙7-0狂扫朝鲜 C罗兑现承诺金正勋承担责任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22日10:56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钱晞

  6月21日,开普敦绿点球场的大雨没有阻挡住葡萄牙的进球狂潮!7:0的比分定格了他们与朝鲜44年后的对话。本场G组次轮第二场比赛,是在当地时间13点30分(北京时间6月21日19点30分)开球的。葡萄牙队的中场球员梅雷莱斯和蒂亚戈各射入2球、中锋阿尔梅达、利德松以及边锋C罗和西芒各有一粒进球入帐。

  C罗发飙:兑现承诺

  葡萄牙队首战科特迪瓦队表现不佳,为唤回球迷更多的支持,C罗在对阵朝鲜队的比赛开始前,特意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段视频。C罗在视频中说:“我知道第一场比赛让球迷们非常失望,但我希望你们能继续支持我们,就像你们过去长期所做的那样。我向你们保证,下一场比赛就会好起来,我们将拿出伟大的表现,并继续期待一次美妙的世界杯之旅。”

  大雨中,葡萄牙队臂缠黑纱走进球场,以悼念上周五去世的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若泽·萨拉马戈。

  朝鲜对攻:忘了自我

  上场比赛中灌进巴西一球似乎给了朝鲜队信心,他们放弃了擅长的防守反击开始和葡萄牙对攻,势头一度甚至压过葡萄牙。不过,他们的进攻始终无法抵达禁区,只能选择外围远射。而C罗的承诺则很快得到兑现,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蒂亚戈右肋直塞禁区右侧,梅雷莱斯及时插上距门11米处右脚抽射,球从出击倒地封堵的李明国左腋下入近角,1:0。这个进球催动朝鲜队更加急切的进攻,上半场在双方的对攻中结束。

  葡队疯狂:高潮不断

  下半场开场不到10分钟,葡萄牙精妙的配合就再次撕开了朝鲜队的防线。阿尔梅达脚后跟直传身后,梅雷莱斯接球后斜传禁区右侧,无人盯防的西芒插上禁区冷静低射,球穿过朝鲜队守门员李明国两腿,轻松入网。

  两个失球让朝鲜队方寸大乱,开始盲目进攻。而后防的失误则让他们的球门就像开了闸一样,一次又一次被葡萄牙洞穿。仅仅3分钟后,阿尔梅达接队友妙传,距球门6米处头球攻门得分。第60分钟,C罗前场左路带球后精准回传中路,蒂亚戈右脚直接推射破门。4:0,一切发生的太突然,朝鲜队顿呈崩溃之势。

  终场前10分钟,葡萄牙再次掀起进球高潮。第81分钟,替补登场的列德森小禁区边缘左脚抽射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第88分钟,朝鲜队后防传球低级失误被列德森断下,C罗拿球突破出击的李明国时,皮球弹在后背,C罗将球卸后,7米处将球打入空门,结束了自己在国家队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就在葡萄牙球迷还在欢呼兴奋之际,球队再次破门。第89分钟,维洛索接列德森回传,左翼斜传禁区,蒂亚戈点球点附近头球破门,梅开二度结束了本场比赛。

  大雨仍在继续,葡萄牙队用7个漂亮的进球把首战尽享尊敬的朝鲜队送回了家。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1日电)

  奎罗兹:这是一场伟大的表演

  葡萄牙队主教练奎罗兹率队迎来了上任以来最大的一场胜利,7比0的比分让他不可能不满意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奎罗兹说:“这是一场伟大的表演,精彩的进球,伟大的时刻。葡萄牙队需要这样的比赛,这使我们的自信心得到了加强。这是一场大胜,不过我们现在还没有确定出线,我们用这场比赛积攒下的信心去赢得后面的比赛。”

  在本场比赛中打进一球并当选全场最佳的C·罗纳尔多说:“我的进球有点滑稽,不过我还是很开心。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打进7球并不容易,我必须祝贺我的球队,我们打得太出色了!”

  金正勋:被进那么多球很遗憾

  遭遇如此一场大败,朝鲜队的主教练金正勋感到非常遗憾,他将失利的责任揽在了自己身上,他认为,朝鲜队输在了战术上。金正勋说:“我想我们的球员已经拼尽全力了,球队的防守出了问题,因此我们无法阻止对手的进攻,被进了那么多球……”作为前锋,郑大世没有取得进球。对于这场连丢7球的大败,郑大世说:“比赛中我们后防线完全被攻破了,而且我们自身的失误也非常多,我想正是因为我们自己的防守失误,导致了我们最后的输球。”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钱晞(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8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