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饮食:日本队吃牛肝补铁 阿根廷喝酒开胃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2日10:54

  不同国家球队有各自的饮食喜好,各队除了以奢华的菜谱尽量提升队员们的体能外,还想方设法通过饮食让队员们舒缓心情,轻松上赛场。

  英格兰队:有大厨却偏爱麦当劳

  英格兰队每到关键比赛之前,就外出到麦当劳饱餐一顿汉堡包和炸薯条。虽然听上去很不健康,但他们却相信此举总能让他们在比赛中取胜。

  日本队:高原战吃牛肝补铁

  日本人在一般饮食中,经常将牛肝用作增强精力和消除疲劳的食材,因为牛肝中富含铁质,可产生人体红血球中负责输送氧气的血红素。日本队发言人福士一郎太说:“我们经常以中国菜的爆炒或烧煮方式来处理肝食材,目的在供应铁质。”

  阿根廷队:600瓶白葡萄酒开胃

  酒能乱性,但还是有球队鼓励人饮酒,阿根廷就空运了600瓶白葡萄酒去南非,作为餐前酒,认为这样可以令球员更有胃口。

  法国队:日耗90条长面包

  无论教练或球员都是相同的食谱,禁止他们吃食谱外的食物,严格控制球员的饮食习惯。法国队的随队总厨马里爆料,法国大军吃得最多的,就是出名的法国长面包,全队每日可以狂吃90个,搞得搓面粉的师傅搓到手软。

  韩国队:空运A++级牛肉

  谈到饮食习惯,韩国同其他参赛队有很大差别,在世界杯期间,韩国队要求法兰克福的一家食品公司,定时空运食物到南非,韩国泡菜自然是一大特色,但重点还在于其他国家队吃的牛肉都只是A级的,而在韩国队厨房内的牛肉则都是A++级的。

  西班牙队:家乡火腿下酒

  通常大赛期间,球员都不准喝酒,但西班牙队却是个例外。此外,球员们每餐都能够吃到家乡美食火腿,因为球队从马德里著名餐馆请来专门做火腿的厨师。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