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尼日利亚 > 希腊VS尼日利亚动态

无谓红牌竟招来死亡威胁 尼日利亚加强保护球员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6月22日10:44

  当地时间6月20日,尼日利亚国家队在德班的驻地突然增加了很多安保人员,原来可以轻松进入的驻地变成禁地,每一个想进入驻地的人都被严格搜身,待遇与豪门球队和易受攻击的美国队一样。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尼日利亚队新闻发言人伊达·彼德希德的话让很多人震惊:“我们的球员凯塔受到了球迷的死亡威胁。”

  ■起因 一张导致输球的无谓红牌

  17日进行的尼日利亚与希腊的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时,凯塔与希腊选手托罗西迪斯在中场边线附近因为争球发生身体接触,凯塔一个不冷静的蹬踏动作被裁判抓到,裁判随即向凯塔出示红牌。

  之后的比赛中,尼日利亚队葬送了1:0的优势,反而被希腊队连追两球实现逆转,尼日利亚小组出线的机会也大大受挫。目前尼日利亚两战皆负,小组垫底。最后一轮比赛对阵韩国队,他们必须零封韩国并在其身上获得3个以上净胜球,并盼望阿根廷全力战胜希腊,才有可能出线,而出现以上情况的几率非常低。

  ■震惊 1000封威胁生命的邮件

  尼日利亚对希腊的比赛结束后,凯塔立即向尼日利亚球迷道歉:“我向所有人道歉,向尼日利亚人民、官员以及我的队友们道歉。”但简单几句话无法得到球迷原谅。凯塔的Facebook粉丝页面首先受到了球迷攻击,上万条带有侮辱、谩骂的留言让凯塔无心浏览。

  更严重的是,次日起床,凯塔竟然收到了1000封死亡威胁邮件。新闻发言人伊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凯塔收到了1000封恐吓邮件。凯塔今年只有24岁,他已经被吓坏了。好在队友和整个球队都站在他这一边,给了他极大的鼓舞和安慰。”

  邮件中充满死亡气息:“这个人必须死!”“别再踏入尼日利亚一步,否则你迈不出第二步!”凯塔目前是法甲摩纳哥队球员,上赛季被租借到俄超。相信世界杯比赛结束后,他会第一时间飞去欧洲而不是就近返回尼日利亚探亲。

  ■求助 希望尼政府采取措施保护

  尼日利亚队的新闻发言人彼德希德说:“我们认为这是很严重的问题,因为他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选手,他也一直在为自己的祖国尽力地踢好球。当我们得知他受到死亡威胁的时候我们非常震惊和失望,我们正在寻求尼日利亚政府采取措施保护他。”

  彼德希德还透露,目前尼日利亚的体育部长伊布拉希姆·比奥就跟球队住在一起,“他已经跟国内政府高层通了话,他告诉我们政府肯定会采取行动的。希望球员们不要担心,有些邮件只是一些情绪过激的球迷的发泄。尼日利亚人对足球太狂热了,对国家队的期望值太高了,因此有时对球队失利无法接受。”

  同时彼德希德还劝尼日利亚球迷:“尼日利亚队还没被淘汰,不要太悲观,请继续支持你们的雄鹰。”

  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6月21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