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小组赛末轮即将上演 列强拔刀亮剑搏出线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2日10:39

  A组

  球队 积分

  乌拉圭 4

  墨西哥 4

  法国 1

  南非 1

  美洲双雄占先机

  法国南非机会渺茫

  目前,A组乌拉圭和墨西哥同积4分,而法国和南非都只积1分,出线形势比较复杂。最后一轮,墨西哥对阵乌拉圭,只要两队打平将携手出线。而法国队必须在最后一轮战胜南非,才有希望通过净胜球争一个小组第二的位置。东道主南非的形势和法国差不多,也是要看墨西哥和乌拉圭的脸色。

  B组

  球队 积分

  阿根廷 6

  韩国 3

  希腊 3

  尼日利亚 0

  阿根廷尚未出线

  出局几无可能

  对于B组四支球队来讲,阿根廷独积6分,韩国和希腊同积3分,尼日利亚0分,形势非常微妙。从阿根廷的位置来看,只要和希腊的比赛赢球或打平即可出线。而阿根廷一旦大比分输给希腊,韩国又大比分战胜尼日利亚,也有可能出现韩国、希腊联手晋级,阿根廷被淘汰的局面,但这只存在于理论中,可能性不大。

  C组

  球队 积分

  斯洛文尼亚 4

  美国 2

  英格兰 2

  阿尔及利亚 1

  英格兰陷险境

  获胜才能确保晋级

  C组的球队差距都不大,斯洛文尼亚4分居首,美国和英格兰同积2分紧随其后,阿尔及利亚1分排名垫底。虽然英格兰暂时仅排名小组第3,但命运仍然掌握在自己手中,末轮只要战胜斯洛文尼亚便可以确保小组出线。如果英格兰一旦战平,而和他们同分的美国赢球的话,英格兰将打道回府。如果美国输球的话,英格兰战平,那斯洛文尼亚将和阿尔及利亚携手出线。如果美国队也打平的话,英格兰将和美国比拼净胜球,目前两队净胜球相同,只能看谁的进球更多了。

  D组

  球队 积分

  加纳 4

  德国 3

  塞尔维亚 3

  澳大利亚 1

  德国被逼上悬崖

  打平也可能被淘汰

  两轮小组赛过后,D组的加纳队以4分处于领头羊位置,德国和塞尔维亚同积3分分列2、3名,澳大利亚1分垫底。

  对于德国来讲,他们想要确保出线只有战胜加纳一条路走。因为一旦德国战平,而塞尔维亚战胜澳大利亚的话,德国就只能接受回家的命运。如果德国和塞尔维亚双双战平的话,德国还有凭借净胜球优势晋级的可能。

  E组

  球队 积分

  荷兰 6

  日本 3

  丹麦 3

  喀麦隆 0

  荷兰已经晋级

  日本仅需一场平局

  荷兰率先出线,喀麦隆出局,丹麦将和日本争夺另一个出线名额。一旦两队分出胜负,胜者将顺利晋级。一旦打平,日本将顺利出线,因为目前日本净胜球更多。

  F组

  球队 积分

  巴拉圭 4

  新西兰 2

  意大利 2

  斯洛伐克 1

  形势错综复杂

  意大利困难重重

  巴拉圭只要保证不输球就能晋级16强。意大利只要战胜斯洛伐克将顺利晋级,但一旦和斯洛伐克打平,就要看巴拉圭和新西兰比赛的结果。如果巴拉圭战胜新西兰,意大利打平也能出线。而如果巴拉圭和新西兰握手言和,形势就非常微妙了。到时候意大利和新西兰在积分和净胜球上完全一致,且交手时打成平局,最后一轮两场比赛的比分将决定谁的进球数更多,倘若再一致,那只能抽签决定命运。假设巴拉圭队输给新西兰队而意大利打平的话,新西兰将和巴拉圭携手晋级。

  G组

  球队 积分

  巴西 6

  葡萄牙 4

  科特迪瓦 1

  朝鲜 0

  巴西难求一败

  朝鲜惨淡出局

  G组的形式也比较清晰,已经两连胜的巴西积6分已经提前出线,葡萄牙4分位居次席,科特迪瓦1分尚存希望,朝鲜0分提前出局。目前只剩葡萄牙和科特迪瓦争夺另一张出线门票,只要最后一轮葡萄牙保证不输球,他们将铁定出线。即便葡萄牙最后一轮输给巴西,科特迪瓦还要争取大比分赢下朝鲜才有可能通过净胜球晋级。

  H组

  球队 积分

  智利 6

  瑞士 3

  洪都拉斯 0

  西班牙 0

  若想确保出线

  西班牙必须发力

  对于H组其他三支球队而言,西班牙的首轮失利让大家都有机会。目前,智利积6分位列榜首,瑞士3分身处次席,而西班牙和洪都拉斯都是0分。对于西班牙而言,后两场小组赛必须发力大胜才能保证小组出线,一旦后面的比赛西班牙稍有闪失,西班牙都可能提前回家。而智利和瑞士现在都处在晋级淘汰赛比较有利的位置上。

  本报记者 崔宁宁

  (至昨日发稿时为止,西班牙vs洪都拉斯比赛尚未开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