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队报》资深编辑释疑法国内讧 多帅怯懦造球霸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2日10:39

  世界杯如火如荼,法国队却爆发出史上最惊人的一次“兵变”。从阿内尔卡辱骂主帅多梅内克,到球队全部罢训,再到矛头直指体能教练,最后到领队撂挑子,法国人在南非演绎出一段让世人看得瞠目结舌的窝里斗。

  如今,法国队还剩最后一场小组赛,摆在法国足协面前的首要问题就是尽快让这场内讧成为过去。不过正如《队报》所言:“要解决内讧的唯一办法,只能是解雇主教练。”--难道被人辱骂的多梅内克还要成为这场内讧的替死鬼吗?为此,本报记者专门咨询了《法国足球》资深编辑路易斯·曼杜,他向记者揭示了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现象

  多帅怯懦一让再让

  现年49岁的路易斯·曼杜是《法国足球》杂志的资深编辑,去年底梅西获得的金球奖,就是由他亲手颁发的,而《法国足球》也是首先将这次内讧曝光的《队报》的下属媒体。

  曼杜的第一句话就是:“这都是多梅内克的错,跟其他人无关。”曼杜解释说,正是因为多梅内克的懦弱和退让,最终才造成了法国队彻底失控的现状。“4年前,齐达内带领球员架空了多帅;2年前,加拉等人公然在欧洲杯期间跟多帅对抗;如今,阿内尔卡辱骂多帅不过是将球员与教练的对抗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其实,队长埃弗拉的一席话已经说明了多梅内克在过去4年中是多么的屈辱:“(阿内尔卡辱骂教练)这种现象很正常,我们也经常这么干,只是被媒体曝光就不正常了。”由此可见,多梅内克如今在球员心目中的印象只是一个随时随地可以被辱骂、被欺负的人。曼杜最后感叹:“所谓的国家队主教练连这点儿威信都没有,我并不奇怪欧洲杯后为什么他连一点愧疚感都没有,居然还当着全世界的面向女友求婚,因为在他的心里,早就没有了国家队的职责。”

  揭秘

  齐达内是幕后推手?

  不能不提及齐达内。法国人对于齐达内的态度是非常暧昧的,他们爱齐达内,因为他为法国带来了第一个世界冠军;他们不喜欢齐达内,因为他除了自私之外,还经常跟媒体作对。

  即便是曼杜这样的资深编辑,在谈到齐达内时也非常小心,“齐达内?我不能说他没有参与到整个事件中……”曼杜刚刚说完这句话就闪烁其词,试图将话题引向他可以得罪的多梅内克。直到记者追问之后,曼杜才异常小心的表示:“这样说吧,齐达内对于国家队的影响始终存在,无论他还是不是国家队的一员。”

  众所周知,2006年世界杯中,齐达内取得了胜利,他率领赛前并不被看好的法国队闯入了决赛。而2010年的这次内讧之前,埃弗拉、加拉、亨利、里贝里等人同样团结在齐达内身边,球员们要求多梅内克更改首发阵容的理由之一竟然是:齐达内这么想的。由此爆发了世界杯开始以来最大规模的内讧。

  观点

  阿内尔卡竟成英雄

  被骂的成了替死鬼,那么骂人的那位怎么样呢?“他现在是法国队的英雄,因为几乎所有球员都认为,阿内尔卡牺牲一个人的利益,为他们换来了空间。”《队报》揭示。

  里贝里昨天表示,阿内尔卡被开除让他“感到非常难过,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而埃弗拉、亨利等人都将怒火发泄到内鬼身上,甚至发泄到将阿内尔卡开除出队的法国足协身上。最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多梅内克反而为阿内尔卡开脱,认为足协处罚太过严厉,“是我对阿内尔卡太狠了,他其实没什么错。”

  《队报》认为,整个这次内讧,其实是“主帅无能、球员过分、足协多管闲事”综合造成的。“整体来看,三方没有一方是绝对正确的。多梅内克的错在于他太过懦弱,太无能;阿内尔卡则完全不像是一个职业球员;最可笑的是足协,原本可以大事化小的内讧,其实是被法国足协无限放大,最终成为世界足坛的一个笑话。”

  记者 张斯瑜 南非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