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颜强:比赛不如意 球霸炸营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2日10:33

  在64岁生日那天,卡佩罗遭遇了英格兰队最消极的世界杯比赛,而真正的麻烦,在生日之后才发生。

  当时,垂头丧气的队员教练们,坐在基地酒店里,特里突然走过来跟卡佩罗首席助手说,大家都闷得不行,“让大家喝点东西吧”。

  卡佩罗默许,他上任两年半来的禁酒令暂时取消,9个英格兰球员各喝了一扎啤酒,教练们喝的是红酒。这不长的时间里,队员们之间说了不少话,但教练们坐在另一侧,没有听到也没有干预。

  第二天,特里接受采访。公开挑战卡佩罗的权威。

  “晚上我们要开一个通气会,大家都说说不满的地方……主教练说我们害怕世界杯挑战,这稍微有点侮辱人……我们是一个团结的整体,我们都支持主教练,不过大家都有理由说话……不管得罪谁,不管球员或者教练高不高兴,我们都得说,不管那么多了……”

  特里忘了他早已不是队长。来到南非后,特里和卡佩罗以及其他教练已经有过两次训练场冲突,他似乎在代表队员说话,尤其是那“扎啤九君子”。

  没想到这“通气会”只是特里一厢情愿,“九君子”里的其他人反倒对特里公开内部矛盾不满。“通气会”没有举行,小型造反被镇压,只是强横的卡佩罗也势必要做出一些让步。

  特里跳出来,原因复杂,恐怕不排除他曾被卡佩罗13分钟解除队长职务的怨怼。

  英格兰内部必定混乱,卡佩罗指挥出了大问题,尤其在中场调度上,但在生死战前,特里的挑衅只会让一支球队更团结—————这不是英格兰队,而是英格兰的对手斯洛文尼亚。

  阿内尔卡余音犹在,又有了特里。更荒谬的是,特里居然还援引阿内尔卡,认为切尔西队友“直言不讳”、“敢于自我表白”。阿内尔卡之乱,几乎直接地毁了法国和墨西哥的下半场比赛,显然特里不这么看。他欣赏这种敢于表白自己、直言不讳的球员。

  一个活生生的球霸站立在我面前。或许还有更多的球霸,跳跃在各个不同的更衣室里。

  年少多金、一夜成名,是不是促成更多球霸产生的原因,我不敢肯定,但是在自我表白的同时,又极度缺乏和他人沟通能力的表现上,我觉得这是球霸的表象特征—————特里挑战卡佩罗之前,认为自己还是球队领袖、认为自己在代表队员们说话、认为自己是真正勇气与见识皆具的英雄。他恐怕永远都不可能想到,英格兰就是被这样的人毁掉的。

  还有法国。只怕还有更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