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晨报:朝鲜仍是主角 愿其告别苦情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2日10:32

  因为一时的自信心膨胀,朝鲜要离开了,他们来自亚洲,他们让我们记住了一种精神的力量和奋勇的感动。

  或许,这是一场宿命的对决。

  44年前,当朝鲜首次走入世界杯时,杀入八强的他们让世界叹为观止。不过,在面对葡萄牙时,尽管取得了3:0的领先,但他们仍然倒在了黑豹尤西比奥的脚下。

  昨天,朝鲜再一次站在葡萄牙面前,也同样带着1:2“战胜”巴西而让世界惊叹的光环。但这一次,他们不仅没能打破宿命,甚至以0:7的比分,带着苦情的悲痛,低头退场。

  朝鲜男人是会哭的,这一点从郑大世首次出场时的那一幕就能知道;但昨晚,不知道他们究竟哭了没有,如果有,那其中的一个原因一定是在为选择了错误的打法而懊悔不迭。

  这场比赛的结果,在朝鲜与巴西比赛之后就已经初露端倪。这支被全世界媒体誉为“神秘之师”的队伍,在那一场比赛中,用他们的精神、奋勇和并不差的技术赢得了一致称赞,虽败犹荣。

  随后,从各种渠道传来的信息显露着这样的态度———朝鲜对于能取胜葡萄牙信心满满。郑大世说:“我们会在对阵葡萄牙队时更加出色,而我本人也会打入世界杯首球。”主教练金正勋甚至表示,并没有指定某个队员去专门盯防C罗,并说要用自己的行动弥补遗憾。

  正是因为这种膨胀的自信,让朝鲜队在第二场比赛一开始就错误地选择了和葡萄牙对攻,以报当年之仇,但结果却与他们期望背道而驰。当他们发现,自己与葡萄牙在技术和整体实力上存在差距的时候,他们已经0:1落后,而随后他们不得不大举进攻的时候,又更加暴露了脆弱的防线,结果让对方疯狂地进球。

  应该说,朝鲜队的勇敢和进取心是值得尊敬的,但高涨的自信一旦被击得粉碎,面临的只能是心理的崩溃。当终场哨声响起时,我看到了朝鲜队员脸上已经不再是失望,而是无奈和一种紧绷,他们紧绷着他们的泪水,苦笑着和葡萄牙球员握手,然后低着头默默离开。

  这一刻,我深深感到了他们的懊悔,也打消了自己曾经涌起的那股批驳他们自大的念头。毕竟这批队员是首次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毕竟他们的全队的年收入还远不及C罗一个人,因此,我仍然因为他们的努力而肃然起敬。

  朝鲜要离开了,在世界杯进入告别的时刻里,他们让我们记住了一种精神的力量和奋勇的感动,他们来自亚洲,他们为世界杯注入了另一种不同韵味的足球力量。

  再见朝鲜,我希望这群小伙子能够把这次世界杯之旅当做一次人生的历练,从头再来。我希望,未来再见到他们的时候,他们仍是主角,却不在泪流满面。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