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楚天都市报:你全家都是演技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10:21

  和一位女士MSN聊天,女士开门见山地牢骚:“谁家门没锁好把那个裁判给放出来了,敢罚下卡卡,真是天怒人怨啊。”我正喏喏连声,女士的话题开始挪移,“卡卡长得真帅啊,是我的大爱。”我应声答道“你还喜欢谁?”“托雷斯啊,他在马竞的时候多帅啊。还有圣克鲁斯,那可是南美足球史上的头牌。C罗是真不喜欢,最烦糊着发胶上场的,踢球呢还是泡妞呢。”

  女士一口气把足坛的偶像派给扒了个遍,南非世界杯上,这些偶像派们——当然球踢得也不错——抢走了所有的风头。但足球毕竟要用脚踢,在世界杯这个角斗场上,既有油头粉面顾盼流转的俊小生,也有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实力派,这显然是两个不同的物种。

  在巴西对阵科特迪瓦一战,凯塔惊世一摔,把天下第一帅哥撵出球场,替丑男们出了一口恶气。凯塔的丑世所公认,所以他是实力派球员的代表。当卡卡的胳膊小狗一样舔到他的胸口,凯塔捂着脸一声惨叫摔倒在地,从指缝里露出顽皮的眼睛,那不是在看裁判,而是在看直播镜头,我们都能听见快意画外音:“谁让哥们撅着屁股跑得像个鸵鸟没人搭理,你甩一下头发全世界都能闻见啫喱水味,你甩啊,你再甩啊!”

  这个场景一下把我拉回到1998年,阿根廷对英格兰。西蒙尼把贝帅弄倒时,趴在地上的贝帅英俊地抬起小腿,用脚后跟接触了一下西蒙尼,我打赌他一定认真涉及了动作及角度,让那一撩在镜头里看上去别有风情。可惜西蒙尼春风不解风情,一窜六尺高狠狠地摔在地上抱着腿满地翻滚。那一次,实力派同样把偶像派驱逐出场。

  当然也有很多假摔是丑对丑,但那有什么价值?谁还记得1998年奥尔特加和范德萨假摔大比拼的事,谁还记得希腊队有个15号托罗西迪斯是假摔高手?谁还记得2002年的里瓦尔多才是金像奖影帝?

  其实,欧文、因扎吉和C罗也是假摔高手,入彀者无数,气得球员老想在通道里和他们单挑。假摔其实和门派无关,其实,大家都是演技派。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