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马德兴:卡卡为法比亚诺还债 停赛一场未必不好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10:20

  在看罢意大利人的丑陋之后,终于等来了一场很有看头的比赛。巴西队以3比1拿下了科特迪瓦队,顺利拿到了小组出线权。但是,法比亚诺的手球、卡卡的红牌却成为了热议的焦点。不过,上帝是公平的,既然法比亚诺的手球可以算进球,卡卡的红牌也算是一个合理的结果,更何况巴西队已经赢了,出线了。

  在弃用了大罗、小罗后,现在的这支巴西队尽管群星云集,但已可称为“平民球队”。前几届世界杯赛期间,巴西球星、球员的专访随处可见;而本届世界杯开赛至今,几乎没有见到哪一位球星能随便开口!开赛前,罗比尼奥与相熟的记者说了几句,见诸于巴西媒体后,甚至不得不在全队会上公开道歉。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巴西队居然在南非期间会实施封闭训练!在有别于以往管理方式的同时,巴西队的踢球方式与风格也在变。巴西人已经吸取了欧洲足球进攻的一些特征,例如在追求配合的同时,也开始有意识地将进攻简单化。

  回过头再来说法比亚诺的手球和卡卡的红牌。法比亚诺的手球,让我想起了前一天澳大利亚人科威尔的手球。同样的举动,科威尔的被动的球打手,结果遭到了红牌;而法比亚诺是手打球,居然进球有效。同样的举动,不同的待遇,只能说明国际足联就是偏心眼,格外照顾强队。卡卡的红牌,也许到处都在说冤,但卡卡在巴西队以3比0领先的情况下还要主动领牌,尤其是领到第二张黄牌的动作,很容易让人想到德国队克洛泽数天前同样的情景,一样是令人莫名其妙。

  当然,卡卡领到红牌,巴西队其实并不亏。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让卡卡休整,之后再出战淘汰赛,对于刚刚伤愈的卡卡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等着吧,巴西队说不定还会给人惊喜,巴迷们该高兴才是。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