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欧洲球队只能家门口横 世界杯会不会变成美洲杯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10:1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还是巴西和阿根廷靠谱,这么下去,世界杯要成美洲杯了!”看完昨天意大利被新西兰逼平和巴西大胜科特迪瓦这两场比赛后,汉口的张先生这样感慨。也是,截至昨日凌晨,南美球队在9场比赛中取得7胜2平的不败战绩,很有可能全部晋级十六强,而欧洲豪门全都状态低迷,命悬一线。当世界杯再次来到南半球,难道从未在欧洲之外的大陆夺得世界杯的欧洲豪门,只会门口横?

  南美“艳”

  小组赛南美五强最靠谱

  截止到目前的小组赛前两轮,南美5队已赛9场,战绩为7胜2平胜率高达77.8%。同期欧洲球队则是赛23场,8胜8平7负,胜率仅34.8%。

  比数据更残酷的,是目前的形势。除了务实的荷兰两战全胜,率先出线以外,以意大利、英格兰和法国为代表的“欧洲世界冠军”,无一不命悬一线。英格兰散着步踢平阿尔及利亚,意大利则好像根本没带“弹药”来南非。法国更糟,世界杯期间罢训,也可能只有浪漫的法国人干得出来。西班牙和德国还在调整,而南美五强却已领先了好几个身位。

  阿根廷和巴西是目前最稳定的热门球队。两场5球,全取6分,极具南美榜样。不过更要命的是,像两个“圭兄弟”——乌拉圭和巴拉圭都以打平世界冠军、轻取出线对手的方式拿到4分在小组领跑。按照他们稳定的状态,出现四支南美球队拿小组第一的情况并不奇怪。

  唯一可能有变数的,就是智利。他们打法华丽、激情无限,带给球迷无限期待。这种昂扬的斗志和凌厉的进攻,极有可能帮助他们冲出西班牙和瑞士的欧洲包围圈——世界杯需要华丽丽的足球。

  欧洲“悲”

  三大原因拖累欧洲豪门

  “对于欧洲强队来说,大部分球员都是在欧洲顶级俱乐部踢球,他们很多人都会参加很多的比赛,一直打到决赛,太多的比赛也许才是欧洲球员表现失常的原因。”对于欧洲豪门低迷原因,西班牙队队长普约尔这样说。

  各支欧洲球队的主力球员,大部分来自欧洲豪门俱乐部,一个赛季积累下来的疲劳和伤病是状态低迷的重要原因。而南美队伍则不一样。巴西和阿根廷队中,除了梅西、卡卡等少数一线球星,更多球员来自本国联赛。乌拉圭和巴拉圭中只有弗兰、圣克鲁斯等极少数球员效力欧洲一线联赛。南美球队在整体配合和状态调整上更胜一筹。

  此外,本届世界杯是时隔32年之后再到南半球。南美国家多在南半球,冬季的气候,和半高原作战环境,更适合南美球队。

  最后一个拖累欧洲豪门的原因,则是历史的“魔咒”:欧洲球队从没在其它大洲夺冠。此前4次在南半球举办的世界杯(1930年乌拉圭、1950年巴西、1962年智利、1978年阿根廷),冠军全被南美球队夺得。如果这一规律继续灵验,南美球队或将重现20年前的意大利世界杯上,4支球队全部进入淘汰赛的盛景。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