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内讧集锦:喀麦隆主帅被架空 法国队兵变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6月22日08:18
  南非世界杯“内讧集锦”

  喀麦隆主帅被架空

  谁也没想到,本届世界杯第一支出局的队伍竟然是“非洲雄狮”喀麦隆。赛前就有媒体爆出喀麦隆队将帅失和的传闻,埃托奥等国家队老队员曾在赛前几天向喀麦隆足协状告勒冈用人不当。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勒冈对这个问题的抗拒态度让答案昭然若揭。随后有喀麦隆记者爆出,这场比赛的球员首发名单其实不是按照勒冈本人的意愿制定的。在球队的生死关头剥夺主教练的兵权,喀麦隆队的失败成了必然。

  南非球员输球还乐

  作为东道主,一负一平的成绩让南非队很有可能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小组赛出局的东道主。负于乌拉圭队后,出现在混合区的球员们脸上看不到难过的表情,还热情地和相熟的记者们打着招呼。这像是输了球的样子吗?果然,在南非队进行小组赛第三场比赛前,当地媒体爆料,南非队内部分球员质疑球队巴西籍主教练佩雷拉制定的战术,并表示难以忍受他固执的个性,输球后,部分球员丝毫不感到难过,甚至有幸灾乐祸的情绪,这样的球队恐怕离被淘汰也不远了。

  法国队开除阿内尔卡

  在18日对墨西哥队的比赛中,法国队球员阿内尔卡因辱骂主教练多梅内克被中途换下,间接导致了法国队的败北。19日下午,法国足协宣布开除阿内尔卡。事发后,法国上下纷纷表示震惊,并指责法国队内很多人大赛当前不以球队利益为重。当地时间20日,法国队进一步爆出了队长埃夫拉和球队体能教练爆发冲突,导致训练被迫取消的闹剧。

  英格兰门将炮轰主帅

  在0∶0战平阿尔及利亚队之后,刚成为主力门将的詹姆斯炮轰卡佩罗的用人战术和管理方式。詹姆斯对意大利人在赛前两小时才公布首发阵容的做法更是不解。他说,“现在我们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取胜,事实是我现在虽然打了一场比赛,但这并不意味着下场比赛我还能首发。”此外,不少队员也对卡佩罗过于严格的管理方式感到厌烦,他们普遍认为:“他不应该用意大利式的管理方式对付英格兰队。”

  克鲁伊夫VS荷兰足协 古利特VS艾德沃卡特

  荷兰足球从来不缺少争执,1994年美国世界杯期间,前荷兰足坛巨星克鲁伊夫和时任荷兰队主帅艾德沃卡特就后者拒绝穿带有荷兰足协标志的运动衣等事发生了争执,而与此同时,另一位荷兰足坛巨星古利特也就比赛技战术问题和艾德沃卡特发生了一些小摩擦,而正是在不断的摩擦和争执中,人才济济的荷兰队在四分之一决赛被巴西队淘汰,再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上失望而归。

  1998 加斯科因VS霍德尔

  1998年法国世界杯,英格兰队时任主帅霍德尔在对外公布球队大名单时令人意外地将加斯科因排除在外,这让一直盼望参加法国世界杯的后者大失所望,甚至当众号啕大哭,事后在接受采访时,霍德尔称当时自己没能料到加扎的反应如此之大,为了缓解这名英格兰天才中场的悲痛,他宁愿挨一耳光。

  但事实是,加斯科因在遭受此次打击后日渐沉沦,而没有加扎助阵的三狮军团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被阿根廷队点球淘汰。

  1998 日利亚队球员VS尼日利亚足协

  1998年,尼日利亚队在“神奇教练”米卢蒂诺维奇的率领下在小组赛中力压西班牙等强队获得小组第一出线,成为那届世界杯的一匹黑马。但在小组出线后,尼日利亚足协就发放奖金一事与球员产生了分歧,双方在奖金数字上互不让步,这导致尼日利亚队员与足协之间的关系空前紧张,最终在这种失望情绪的影响下,尼日利亚队在接下来的八分之一决赛中集体发挥失常,最终1∶4被丹麦队淘汰出局。

  2002 扎霍维奇VS卡塔尼奇

  斯洛文尼亚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就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困难,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斯洛文尼亚队的头号球星扎霍维奇在小组赛首战西班牙一役中途被换下场后和主帅卡塔尼奇发生口水战,声称自己的主帅一无是处,并且狂言自己能够花钱买下卡塔尼奇的一切,此话一出立刻惹怒了卡塔尼奇,斯洛文尼亚主帅随即宣布将扎霍维奇开除出国家队。

  最终,两人的争吵毁了斯洛文尼亚人的首次世界杯之旅,他们小组赛三战皆负,耻辱性地提前出局。

  2002 基恩VS麦卡锡

  2002年世界杯无疑是一届充满争吵的世界杯,而其中最为有名的就要算爱尔兰队队长基恩和主帅麦卡锡的公开对峙了,由于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将球队的集训营地比做停车场,爱尔兰队主帅麦卡锡毅然决然地向自己的队长下达了逐客令,而在基恩气愤地回到自己在曼彻斯特的家中不久,爱尔兰队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被西班牙队点球淘汰。

  2006 永贝里VS梅尔贝里

  作为瑞典队的骨干,永贝里和梅尔贝里两人不止一次在世界杯期间发生冲突,2002年韩日世界杯期间,两人在一次训练中因为动作过大而发生冲突,为此甚至不惜在摄影师镜头面前大打出手。

  而在4年之后的德国世界杯期间,由于小组赛首战特里尼达和多巴哥时表现糟糕,赛后两人在球队更衣室中再次爆发言语冲突,永贝里指责梅尔贝里在比赛中只知道一味大脚长传,使得他在前场始终得不到有效支持。最终,瑞典队在这两届世界杯中都止步十六强。

  阿内尔卡被开除,喀麦隆队“弹劾”主教练,东道主南非队球员质疑主教练执教能力……世界杯小组赛还未过第二轮,“内讧”已在南非频繁上演。

  6月21日,2010年南非世界杯场外再次发生内讧事件,此前世界杯小组赛一胜一平积4分的加纳队内矛盾升级,国际米兰大将蒙塔里被媒体曝出因与主教练米洛万·拉杰维奇不和而离队,加纳小组出线前景蒙上一层阴影。

  回顾世界杯历史,各种内讧而给球队带来伤害的例子其实并不罕见,几乎已经成为传统。

  1974 基纳利亚VS瓦卡莱吉

  作为当时意大利队中一名非常具有天赋的球员,在威尔士长大的基纳利亚因为在1974年西德世界杯与海地的小组赛中被中途换下而和时任主帅瓦卡莱吉发生冲突,前者明确地告诉教练他并没有看到球队要换下他的手势,并且在争吵过后一脚踢飞教练席旁的水瓶拂袖离去,事后有人将其的一时冲动归咎于拉丁人容易冲动的性格。但问题是,这种火暴性格使基纳利亚在国家队的职业生涯从此走向灰暗。

  1982 普拉蒂尼VS拉里奥斯

  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开始之前,法国国脚拉里奥斯由于被传与队友普拉蒂尼的妻子有染而被开除出队,并且从此再也没能代表国家队参加比赛,而在失去了拉里奥斯的协助后,独木难支的普拉蒂尼连续两届世界杯与最后的冠军擦肩而过,留下难以补救的终身遗憾。

  1994 埃芬博格VS德国球迷

  作为一名脾气火暴的球员,埃芬博格不止一次在赛场上发飙,当然其中最有名的一次当属1994年美国世界杯期间向德国球迷竖中指的不雅行径,在达拉斯的高温中,这名德甲联赛中的超级明星表现萎靡,在被时任主帅福格茨换下场时遭到远道而来的德国球迷的嘲笑,面对看台上的冷嘲热讽,失去理智的埃芬博格用竖中指的动作进行还击,后来因为此事,埃芬博格被福格茨开除出德国国家队。

  最终在那届世界杯中,德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败于保加利亚人脚下。

  1998 罗马里奥VS济科

  1998年,人们期待罗纳尔多和罗马里奥的“罗罗组合”能够出现在法兰西的赛场上,但当巴西队时任主帅扎加洛对外公布巴西队大名单时,人们意外地发现罗马里奥并不在其中,扎加洛给出的回答是罗马里奥有伤在身,但愤怒的罗马里奥闻听此言后立刻展开了反击,在抨击扎加洛撒谎的同时,还将当时巴西队的助理教练济科称为“天生的失败者”,用以讽刺济科作为球员时连续两次世界杯让巴西人失望的往事。

  最终,失望的罗马里奥回到了巴西的家中,并从此整天沉迷于里约热内卢的夜生活。而在遥远的法国,巴西队在决赛中完败于东道主法国,在赛前一致被看好的情况下卫冕失败。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