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评论

三秦都市报:疯子以神经质的方式取胜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10:11

  瑞士人其实挺牛的,他们将世界杯连续不失球纪录的时间提高到了559分钟,但很遗憾,这个纪录没能帮助他们获得积分;智利队此战虽然缺少了首战的精巧,但仍然以1:0击败了对手。

  智利那个绰号“疯子”的来自阿根廷的主教练贝尔萨早就放言了:他要率领智利队做西班牙队没有做到的事。毫无疑问,他们做到了,虽然不是以他们擅长的方式,但无论如何,他们实现了诺言,并将出线的主动权握在了自己手中。

  毫无疑问,这场比赛打得挺粗犷的,9黄1红并不完全是裁判的过错,人仰马翻的场景并不少见,甚至很多危险动作也不鲜见。当然,要怪,就只能怪裁判对这些采取了“零容忍”的态度。至于比赛的进程,无疑是对智利队很有利——瑞士队中场球员贝赫拉米在第31分钟就因为连续肘击对方球员而被红牌罚下。我们得转过头来佩服一下瑞士人的防守了,瑞士人的链式防守着实不错,以少打多,瑞士人在防守上仍是有点固若金汤的意思,让攻击力不算弱的智利人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有点束手无策的感觉。当然,这与智利人有点着急不无关系,毕竟,这场球不拿下来,小组出线基本上就没他们的什么事情了,毕竟,他们最后还要面对强大的西班牙队。

  只是,在瑞士人刚刚打破意大利队保持的世界杯赛场连续550分钟不失球纪录9分钟之后,智利人就攻破了瑞士队的城池——智利队反越位成功,马克·冈萨雷斯顶出一个反弹球,攻破了瑞士队的球门。这里,我们又不得不佩服一下绰号“疯子”的贝尔萨,正是他在下半场的果断换人,才造就了这致命一击:巴尔迪维亚中场直塞,帕雷德斯反越位突入禁区右侧,趟过出击的门将贝纳利奥后底线左脚搓到后门柱,马克·冈萨雷斯在门前4米处顶出弹地球得分……与此进球有关的三名球员都是下半场才换上来的。尽管瑞士队此后发动反击,但他们没能抓住机会,不得不接受失利的结果。不过瑞士队并没有丧失出线希望:如果他们最后一轮能战胜洪都拉斯,而智利队又没能在西班牙队身上拿分,他们就将与智利队平分,从而比较净胜球。

  南美风劲吹

  随着智利的获胜,本届世界杯南美球队继续保持着强劲势头,在过去的10场比赛中8胜2平,保持不败。本届世界杯,南美洲总共有五支球队晋级决赛阶段的比赛——巴西、阿根廷、乌拉圭、智利以及巴拉圭。

  与欧洲诸强差强人意相比,南美五强状态甚佳。老牌强队巴西、阿根廷都是小组两战全胜,阿根廷更以4:1大胜亚洲劲旅韩国,而巴西的两场胜利也令人心服口服;此外,南美洲的第二军团也表现抢眼,乌拉圭0:0逼平法国,3:0羞辱了东道主南非,小组出线在望,巴拉圭1:1战平卫冕冠军意大利,2:0力克斯洛伐克,智利在阿根廷主帅贝尔萨的率领下,一扫48年未在决赛阶段赢球的厄运,在小组赛中取得两连胜。

  在南美和欧洲的直接对话中,欧洲球队也是

  处于劣势。法国和意大利都是欧洲顶

  尖球队,却在乌拉圭和巴拉圭这样的

  南美二流球队面前丝毫未能占到便

  宜,狼狈的收获平局。而斯洛伐克、瑞

  士均输给了同组南美的球队巴拉圭

  和智利,且从场面上来看,两队完全

  处于下风,输球再所难免。南美VS欧

  洲直接对话,南美球队2胜2平占据

  上风。

  第2胜 智利替补造

  冈萨雷斯帮助球队攻入制胜一球,赛后被评为全场比赛最佳球员。而冈萨雷斯是在中场休息之后才被替换上场的,但他在登场后就创造了几次不错的机会,并终结了瑞士队的不失球纪录。

  其实,冈萨雷斯上场之后相当活跃,除过那次进球,他还制造了很多杀机。比如,第85分钟,正是他在前场积极地拼抢断球成功,之后的外围远射险些得手,补时阶段,他的一脚抽射也险些破门,只是对方门将表现实在不错……除了自己在前场屡造杀机,冈萨雷斯还能给队友创造机会——第84分钟,他在前场左路突破之后传中,可惜队友帕雷德斯面对出击的门将大力射门,将球打高了浪费了这一颗宝贵的机会。

  整个下半场,冈萨雷斯一共贡献了5脚射门,其中有两次击中门框以内。同时他的传球也颇具威胁,25次传球中共有20次成功送到了队友脚下。整个下半场,他的跑动也达到了5401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