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VS洪都拉斯 > 西班牙VS洪都拉斯动态

西班“牙”锋利铁桶阵报废 比利亚错失“帽子”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22日10:07

  首场面对瑞士的铁桶阵,西班牙尽管全场占优,但只开花不结果,最终被瑞士人偷袭得手以0:1饮恨而归。本场比赛博斯克对首发阵容进行了调整,纳瓦斯顶替大卫·席尔瓦,比利亚则回到了他熟悉的左边锋位置上,这一变阵激活了整个西班牙的进攻。

  在开场后,洪都拉斯一度进攻很凶猛,西班牙显然料到了对手“抢开场”的策略,博斯克依旧排出了布斯克茨与哈维·阿隆索的双后腰,比起首场比赛,这两人的站位更有层次,布斯克茨专注于防守,而阿隆索很从容的在中场调动,布斯克茨与阿隆索一前一后的站位也很好的保障了西班牙的后防线,让哈维能够专注于进攻。

  随着比赛的深入,西班牙完全控制了场上的节奏,拉莫斯与卡普德维拉两名边后卫也开始大胆的进攻,比起第一场比赛,西班牙在进攻中显得并不是很花哨,一般都是边后卫插上助攻,哈维在中路调动,纳瓦斯与比利亚两个边路内切,上半场比赛比利亚的进球,就是博斯克变阵的杰作。而到了下半场西班牙继续贯彻边路突袭的策略,比利亚抓住机会再下一城。而洪都拉斯开始反扑时,博斯克果断的换下了托雷斯、哈维,换上了法布雷加斯以及边锋马塔,纳瓦斯与马塔在两个边路依然非常活跃,只不过比利亚在梅开二度后突然找不到了进球的感觉,浪费了一粒点球和至少三次非常好的机会。

  不过总体来说,西班牙博斯克对本场比赛的战术安排是非常到位的,西班牙也如愿拿到了一场应该拿到的胜利。

  西班牙最强锋线终登场在0:1输给瑞士后,西班牙队陷入了媒体的口诛笔伐当中,令欧锦赛冠军背负了巨大的压力。博斯克决定在对洪都拉斯的比赛进行变阵,将之前的阵型改为攻守平衡的442,合计身价过亿的两大射手托雷斯和比利亚将联袂登场。刚刚以4000万欧元转会巴塞罗那的比利亚和身价超过6000万欧元的托雷斯是西班牙锋线上的两大瑰宝,是斗牛士最强的两大杀器。不过将要一同首发的二者已经在9个月里没有同场竞技过了,两人最后一次共同出场是在去年9月西班牙3:0大胜爱沙尼亚的比赛中。而之后西班牙所参加的所有比赛中,除去二人中有人因伤缺阵外,一个人上场则另一个必然下场。

  总的来说,比利亚的效率要比托雷斯高很多,本场比赛也是如此,比利亚独中两元,要不是下半场运气欠佳,射失点球,大有完成“帽子戏法”的可能,而托雷斯则因为一直有伤在身,状态不是很好,下半场被法布雷加斯替换下场。

  在过去西班牙只打单前锋的比赛中,托雷斯和比利亚难免会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感觉,随着博斯克的变通,二人终于有了瑜亮琴瑟合奏的机会了。在随后的比赛中,随着托雷斯的渐入佳境,西班牙的锋线组合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