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法国“内鬼”锁定三大嫌疑人 齐达内:不该罢训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22日09:58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金报约翰内斯堡6月21日电 特派记者王际凯报道:目前在南非,人们谈论最多的,不是巴西队如何出色,而是法国队如何混乱。据法国媒体报道,由于和主帅起“冲突”,前锋阿内尔卡被法国足协开除出队,随后法国队全体球员声援阿内尔卡,集体罢训,并写了一封公开信来表达自己的不满。

  暴力冲突没揪出“内鬼”

  上周六傍晚,在宣布阿内尔卡被开除出法国队的新闻发布会上,埃夫拉就曾表示:“阿内尔卡根本就不是法国队问题,内鬼才是问题,该被清理的不是阿内尔卡,而是这个内鬼,他正在毒害法国队,他才应该被从蓝军中赶出去!”

  事实上,法国队员认为,阿内尔卡与多梅内克的“言语冲突”是法国队的家务事,而有人将蓝军更衣室内的争吵内幕泄露给《队报》,极有可能就是他,将阿内尔卡那句针对多梅内克的辱骂演绎给媒体!

  在前天的训练中,队长埃夫拉与体能教练杜弗尼发生冲突,原因是一些记者猜测,体能教练杜弗尼,极有可能是“内鬼”。事实上这是个误会,很快地,埃夫拉表示,这个“出卖更衣室秘密的人”,不是杜弗尼。

  然而,体能教练与队长发生冲突,法国队员随即罢训,这被法国足协视为“最大丑闻”,法国足协官员随后辞职,并把此事定性为“叛乱”。

  球员留下抗议公开信

  法国队全体球员集体罢训后,写了一封公开信来表达自己的不满,主教练多梅内克宣读了这一公开信。信中,法国队员们表示,在上一场小组赛法国与墨西哥队的半场休息时,阿内尔卡在更衣室表达了对多梅内克的不满,随后这一消息立即被媒体公开曝光,这让队员们感到难以接受。

  队员纷纷表示反对法国足协做出的开除阿内尔卡的决定。“让我们遗憾的是,这个本应该是队内生活一部分的事情竟然被泄露出去了,而且还是发生在像法国队这样的强队中。全队一致希望(有关方面)能与当事者(阿内尔卡)进行一次对话,但我们很遗憾这一诉求竟然也不被理睬。”

  法足协为罢训道歉

  法国队罢训消息传回国内,法国足协立刻发表一份声明,就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法国队球员集体罢训向民众表示道歉。

  法国足协在一份声明中说,主席让·皮·埃斯卡莱以及法国代表团的全体成员已经得知球员罢训的消息,对此深感震惊和难过。足协表示,在前锋阿内尔卡被开除出队时,球员们认为此举有欠公平,因此以罢训来表达不满,这是一种“令人无法接受的行为”。

  法国队恢复训练

  法国国家队在经历“叛徒”、“罢训”等一系列风波过后,昨日开始恢复训练。

  由于辱骂主帅多梅内克,阿内尔卡被开除出队。随后,法国队又爆出体能教练杜弗尼和队长埃夫拉之间发生言语冲突,稍后便发生了罢训事件,从而引起轩然大波。

  为此,法国总统萨科齐也亲自参与调停,希望大家能解决内讧问题。终于,法国队在昨日恢复了训练。 (友仁)

  谁是法国队“内鬼”?

  谁是内鬼?开除阿内尔卡后不久,全世界将焦点集中到“告密者”身上,因为正是将这一信息披露给《队报》,才导致法国队内讧大白天下。法国队队员纷纷怒吼:该开除的人不是阿内尔卡,而是那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内鬼”。

  头号嫌疑人:戈武?

  经过抽丝剥茧的分析,头号嫌疑人呼之欲出,他就是阿内尔卡的老冤家戈武。有人说,他的内奸指数高达40%。二人的矛盾由来已久,21岁才在里昂出道的戈武在2001-2002赛季率领里昂力压阿内尔卡领衔的巴黎圣日耳曼夺冠,这使阿内尔卡心中很不服气,当时二人还曾在联赛中爆出过冲突。

  同乌拉圭和墨西哥的比赛中,阿内尔卡与戈武都被多梅内克换下。由于二人私人关系极差,戈武的落井下石就顺理成章了。

  二号嫌疑人:古尔库夫

  除戈武外,小将古尔库夫也被认为是二号嫌疑人,他在比赛中无法将球很好地传到阿内尔卡和戈武两位前锋脚下,同时还跟球队头号球星里贝里争抢球权。赛后,里贝里联合埃夫拉、阿内尔卡、加拉等人兵谏主帅多梅内克,要求多梅内克在第二场比赛里弃用首场比赛发挥不佳的古尔库夫和戈武,导致古尔库夫在第二场比赛中失去了主力。

  三号嫌疑人:加拉

  此外,队长埃夫拉在事后怒斥《队报》的表态,可能会是埃夫拉在国家队内的“仇人”,前队长加拉。世界杯前多梅内克罢黜加拉队长职务改立埃夫拉,令加拉非常愤怒,也因此和埃夫拉结怨。“更衣室里连只小老鼠都没有,一定是队中不怀好意的人将这件事透露给了媒体,”埃夫拉愤怒地表示。 (宗和)

  里贝里:全世界都在看我们笑话

  金报约翰内斯堡6月21日电 特派记者王际凯报道:惨败墨西哥晋级无望、前锋辱骂主教练被媒体曝光、球队罢训……短短的几天时间,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迅速坠入了“地狱”。昨日,法国队中场大将里贝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目前的状况下,法国队中的每个人都倍感煎熬。

  里贝里对记者说:“两到三天以来,全队经历了一个异常困难的时期……法国队已经爆炸,老实说,整个法国和我本人都倍感煎熬。全世界都在看我们的笑话。我现在心情很糟,因为我们根本无法专心踢球。法国队是我孩提时的梦想,它象征着荣耀,但自从2008年的欧锦赛开始,我就一直处于痛苦之中。”

  与此同时,里贝里还向法国球迷表示了歉意。“我请求全体法国人民的谅解,我们没有踢好世界杯的比赛,达到他们的期望……我们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没有拼尽全力。在对阵乌拉圭队的比赛中,我们曾感觉良好,但遗憾的是我们都专注于个人的表现。”

  此外,里贝里还指责了队中泄露阿内尔卡言论的“叛徒”,“这个叛徒说得太多了,如果能知道他是谁,那么我们会觉得轻松一些。”

  齐达内现身坦言罢训不该

  金报约翰内斯堡6月21日电 特派记者王际凯报道:最近,法国队内讧的升级,使得全世界都开始看法国人的笑话,尽管法国队今天已经恢复训练,但外界对于高卢雄鸡的关注丝毫没有减少,甚至有传言,前法国队队长、前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是这场闹剧的导演。今天上午,在一次商业活动中,齐达内携手前南非队队长卢卡斯·拉得贝出现在公众面前,面对各国记者关于法国队的提问,齐达内表示,法国队此前的罢训很不应该。

  面对即将到来的生死之战,齐达内首先发言,“在世界杯上没有弱队,也没有特定的强队,我很难选出两支球队说他们能打进决赛,从这一点来说,法国队也有机会。”尽管球队近况不佳,但齐达内依旧是信心十足,不过南非球星拉得贝就显得有些底气不足,在他预测的决赛队伍中,并没有南非队,“西班牙虽然到目前表现并不出众,但是我觉得他们会打出水平。而阿根廷一直就是夺冠大热门,他们表现非常好。”

  尽管在场记者的提问不停地在绕圈,不过最终还是有人将法国队内讧的提问抛给了齐达内,听到这些,齐达内也耸了耸肩表示无奈,话语中也带着一些不满,“阿内尔卡离开南非世界杯的事实已经无法改变,虽然在这个事情的处理上有不同意见,但现在我们也无可奈何,不过,昨天全队的罢训,我觉得非常不应该。这不仅伤害了法国足球,也伤害了法国球迷。”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