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法国足球缘何“很受伤” 球员足协媒体均难逃责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9:26

  本报记者 张玮

  昨天,“脏话门”主角、法国队前锋阿内尔卡离开南非返回伦敦,他表态将永远退出法国国家队,并将于23日在伦敦召开发布会,透露更多关于本次内讧的内幕。经过一天 “罢工”后,法国队球员昨天在位于克尼斯纳的基地恢复了训练,他们将在今天迎来与东道主南非队的生死大战。

  法国队的内讧看似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但带来的震撼远远没有消散。

  问题少年

  阿内尔卡是法国足坛有名的“问题少年”。

  阿内尔卡年少成名,11岁进入巴黎圣日耳曼青年队,16岁代表成年队出赛并收获2个进球。阿内尔卡是迄今为止转会总身价最高的球员(9980万英镑),15年转战9家俱乐部,可谓见多识广“资格老”,甚至表示 “我从不以参加世界杯为人生目标”。

  阿内尔卡崇拜的球星是著名的“爆脾气”坎通纳,最想从事的职业是网球运动员 (他的住宅都买在网球场附近),由此可见他的个性。阿内尔卡平时话语不多,但脾气很犟,曾因顶撞当时的法国队主帅桑蒂尼而缺席2002年世界杯和2004年欧锦赛,当时他扬言:“如果桑蒂尼向我下跪道歉,我还可以考虑。”

  他没问题,谁有问题?

  问题团队

  但要把所有的责任都推到阿内尔卡头上,也不公平,因为法国队早已成了一个“问题团队”。

  内讧是法国队的 “光荣传统”。1982年世界杯,法国队中场大将拉里奥斯因为勾引普拉蒂尼的老婆,被赶出国家队大本营并传为笑话。1998年世界杯,法国队达到顶峰的同时也失去了团结。2002年韩日世界杯,拥有英超、意甲和法甲三大联赛最佳射手的法国队居然折戟小组赛,队内“元老派”和“少壮派”的对立已露出苗头。2006年内讧达到顶峰,队内以齐达内、马克莱莱为代表的“元老派”横行一时,但在最关键时刻双方达成谅解,在八进四关键一役中战胜巴西队并最终获得了亚军。

  到了南非世界杯,“元老派”虽然已烟消云散,但队员对主教练多梅内克的不信任却愈演愈烈……

  问题文化

  当法国媒体一致指责自己的国家队“丢脸”时,是否也会检讨一下特有的法国足球文化?

  法国的媒体和法国足协一直陷入对立状态。媒体习惯给国家队挑刺,一旦国家队成绩下降便幸灾乐祸。以这次内讧为例,媒体先千方百计得到法国队“内线情报”,然后在关键时刻公布,再群起攻之。法国最大牌的体育媒体《队报》曾揶揄当时的法国队主帅雅凯,结果雅凯在1998年率法国队夺得世界杯后宣布:“谁的采访都可以接受,唯独不接受《队报》的任何采访。”

  媒体不负责任,足协也在踢皮球。法国足协谴责阿内尔卡,仿佛他可以承担法国队表现失常的所有责任,法国队队长埃夫拉则高呼 “要抓出更衣室叛徒”,也不检讨一下球队至今为何会表现如此糟糕。

  球员、足协、媒体都在振臂高呼,而所谓的责任究竟应该由谁来承担呢?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