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

阿根廷阵容轮换唯有梅西不动 身体透支恐埋隐患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9:08

  累死梅西,激活KUN米利托

  “梅西+10人”。6月21日的阿根廷《奥莱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在阿根廷国家队内,梅西的地位已经变得不可动摇,这位天才球星对马拉多纳来说极为重要,不管对手是谁,阿根廷队都少不了梅西。

  两战两胜的阿根廷队如果不遭遇什么特别大的意外,晋级淘汰赛将顺理成章,很多人因此都认为,第三轮对希腊,阿根廷队应该给梅西休息的机会了。但马拉多纳不这么想,在老马的战术里,梅西是不可替代的,阿根廷要想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16强,最后一轮比赛,就最好能拿到1分,因此,老马得出的结论是:阿根廷队阵容可以进行轮换,但梅西还得踢球。

  对阵希腊,马拉多纳将更换首发阵容中的7名球员,不过梅西依然还在主力阵容当中。在梅西-伊瓜因-特维斯的三叉戟组合中,梅西是唯一将在对希腊的比赛中继续首发的球员,与他搭档的将是阿奎罗与迭戈·米利托。

  《奥莱报》说,可以肯定的是,马拉多纳头脑里有过安排梅西休息的想法,毕竟淘汰赛的比赛更重要,而连续登场的梅西也确实需要休息,再说,希腊人对这场比赛必然会竭尽全力,作为阿根廷头号球星的梅西自然也是对方盯防的重点,但老马还是将让梅西打替补的想法打消了,因为不管对手是谁,阿根廷都需要梅西。再说,梅西现在状态也很出色,他自己也表示,最好能一直上场。

  尽管梅西现在看上去状态正佳,但也有一点值得警惕,那就是他的身体是否能承受连续首发的压力,阿根廷国家队体能教练此前就警告说,梅西很可能在淘汰赛上出问题,尤其是比赛要打加时赛的情况下,他的腿部肌肉将面临巨大考验。如果阿根廷队参加世界杯决赛的话,那梅西今年夏天将只有18天休息的时间,而从去年夏天到世界杯结束,一年的时间里,他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比赛相加,将达到令人感觉恐怖的72场!

  5年来,梅西在夏季很少能获得充分的休息,2005年的世青赛、2006年的世界杯、2007年的美洲杯、2008年的奥运会他都参加了,2009年虽然没有大赛,但因为巴萨要备战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他又早早开始结束了假期。梅西进入巴萨一队后曾几次受重伤,虽然在瓜迪奥拉上任后他的伤病少了很多,但身体过度透支,还是埋下了巨大的隐患。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