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揭秘约翰内斯堡世界杯赛特警 牛人领衔大枪小用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2日09:00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记者孙永军)世界杯安保永远是头号问题,而特种部队成为南非最佳的安保之盾。6月21日,经过多次申请,记者跟随约翰内斯堡中央警局所属的特种部队,跟踪报道其一天的安保工作。

  配备精良牛人领导

  中午12时,记者与特警的指挥官拉特根上校一起来到警局,面对面地交谈,才得知他居然是世界上最艰苦的马拉松——卡姆瑞德马拉松的疯狂爱好者,还曾经拿过第三名的成绩。不过最顶级的专业特训才是他成为特警指挥官的原因。“世界杯前,我在欧洲顶尖特种部队特训了两年,回来之后,我就组建了这支特警大队,可以说是按照国际标准来建立的。”

  他的手下平均年龄仅26岁,配备相当精良:R5突击步枪人手一支,还标配大口径手枪、胡椒喷剂和军用匕首,14部福克斯ST跑车和两辆装甲车是他们的座驾。

  身背步枪仅为盘查

  当日,巴西与科特迪瓦的比赛是拉特根上校和他的部队的重头任务。下午13点半,离开赛还有8个半小时,这支精英部队已全数开往足球城体育场。

  阳光下,R5步枪显示着上校部队的独特身份。13点45分,各小组分头行动,驻守球迷区和球场外围。

  而记者登上的是场外特警柯林的巡逻车。突然车速减慢,特警拿起步枪下了车。原来,场外空地上,两个人在路边翻着东西。“你们在做什么?”柯林问道。得到的回答是“找钥匙。”柯林上前仔细检查了他们的证件,确认是球场的工作人员后,才放行。“我们需要把危险排除在萌芽中。”

  从抵达球场到比赛结束,特警们要待上10个小时。这期间除了吃饭上厕所,不准离岗。场内激战正酣,而传出来加油声与喔喔祖拉的声音,却跟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本是球迷心无杂念

  “我是科特迪瓦球迷,希望他们能赢吧。没法看比赛,也没关系,重要的是球场安全就行。”柯林望着窗外,此时已是21点45分,夜幕下体育场灯火通明,而这只是世界杯特警们度过的又一个普通夜晚罢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