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 > 斯洛文尼亚VS英格兰动态

特里私下串联英格兰酝酿兵变 内讧不是法国专利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8:58

  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在小组赛期间两次和英足总主席戴夫·理查兹爵士谈到了辞职的事,现在看来,他这样做是有苦衷的——在齐达内暗地策划法国队“内乱”同时,英格兰队前队长特里也正在酝酿一次“兵变”,连给出的理由都差不多:“球员必须尽早控制局面,以免小组赛就被淘汰。”

  同样来自切尔西,阿内尔卡与特里相比至少坦坦荡荡,他给主教练多梅内克扔下一堆刺耳的脏话后就走了。特里则不一样,这个今年2月因“友妻门”事件而被取消英格兰队队长袖标的人,现在正干着另一件“肮脏”的事——一方面在公开场合表示对意大利人卡佩罗的支持,一方面私下四处串联球员,准备“革”卡佩罗的“命”。

  集体逼宫 不怕卡佩罗送他回家

  南非时间前天晚上(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特里率领几名球员与卡佩罗来了一次直接“对话”,这一切都是他计划好的。特里昨天表示,自己并不害怕像阿尔内卡那样被卡佩罗和英足总扫地回家,他说:“如果因为给主教练提一些意见,就出现和阿内尔卡同样的情况,那么我们几个也会被扫地回家,但我相信这样的情况不会出现。”特里说这句话的时候有恃无恐,因为这次他不是孤军作战,他串联的几名球员都是球队的主力,在事关小组出线的关键时刻,即使是一贯强硬的卡佩罗也不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将几人全都扫地出门。

  更何况,特里背后还有英格兰名宿老罗伯森强硬的口头支持,罗伯森曾公开表示,卡佩罗应该在阵型上做一些调整,将阵型调整成352,这样的攻击阵型至少可以帮助英格兰队一直走到半决赛。不过,特里则希望球队阵型变成451,这样他的好朋友乔·科尔就可以首发出场。

  公开宣称 世界杯是英格兰人的

  虽然特里率队员给卡佩罗开出的“良方”都是细枝末节的东西,如在防守角球时在近门柱增加一个防守球员等……但绝对挑战主教练权威,因为特里设想的很多细节其实就是把卡佩罗当成玩偶,而由自己全面操控比赛。

  特里对卡佩罗说:“我们依旧喜欢和尊敬你,但接下来的比赛是一次性的,事关小组能否出线,但法比奥(卡佩罗),这是我们英格兰人的世界杯……”特里言下之意非常清楚:英格兰人的世界杯,应该由他们自己做主。

  这已不是特里第一次找卡佩罗的茬,在0∶0战平阿尔及利亚队后,他就与起码8名球员聚在一起喝酒,谈论的都是对卡佩罗禁欲政策的不满,他们认为,正是卡佩罗这一政策造成球员状态低迷,他甚至说卡佩罗应该开放一点,在比赛或者训练后让球员和家人团聚,这样更适合球员出状态。

  不是队长 但自我感觉仍有能量

  到目前为止特里依旧感觉良好,他认为卡佩罗在后防线还离不了他,因为里奥·费迪南德还没有彻底恢复。特里表示,现在英格兰队队内气氛还赶不上切尔西,因为切尔西队内交流是开诚布公的,而英格兰队并不是这样。

  特里还透露了一个细节,这很可能是他制造“兵变”的导火索。特里说,上周日下午训练时他曾就比赛数据、教练配置以及工作人员等,向卡佩罗提了些意见,但并没有得到积极回应,这让特里非常不满。特里说:“卡佩罗应该停止抱怨,作为球队的管理者,管理好球队是他的责任,但并不妨碍我们提意见。他应该更谦虚一点,倾听我们的意见,这样也许对我们出线有利,现在的英格兰队是一条船,我们希望他是船上的人而不是局外人。”经过前晚上碰头后,特里感觉自己像个胜利者,他相信自己的意见能改变卡佩罗的观点,成为英格兰队本届世界杯的救星。

  一杯啤酒 卡佩罗还没彻底“投降”

  特里的威逼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至少从表面上看来是如此。因为前天晚上“谈判”时卡佩罗请特里等球员一人喝了杯啤酒,特里得意地说:“这可是老板接手球队以来第一次让我们喝酒。这次是七八个球员跟老板坐在那里聊了会儿比赛,我们每个人喝了杯啤酒,也就一杯,随后就回去睡觉。这样的交流方式很放松,也有助于我们把心里的愤懑发泄出来,至于我们说了些什么,暂时保密。”不过,特里更深层次的要求,如换乔·科尔首发上场等,并没有从卡佩罗那里得到任何承诺。卡佩罗在比赛前2小时才公布主力阵容的习惯,也没有任何改变,一人一杯啤酒敬上,也许不过是卡佩罗的缓兵之计。

  特派记者 胡锐凯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