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京华时报:世界杯是一面镜子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2日08:57

  刘长惠

  利物浦传奇教练香克利曾经说过:“足球无关生死,但高于生死。”当真正面临选择足球还是选择生死的问题时,又有几个人会选择足球?

  阿内尔卡与多梅内克的内讧是法国队内部重重矛盾的集中体现。一支老牌强队、上届亚军,却闹出了将帅之间大爆粗口进而全队罢训这样世界杯历史上破天荒的丑闻。我认为阿内尔卡应是罪魁祸首。就像利扎拉祖所说,你很少能看到阿内尔卡与对方贴身肉搏的场面,他很少摔倒,他的衣服总是很干净。前世界杯最佳射手、法国人方丹认为,阿内尔卡完全是在按照自己个人的喜好在踢球,根本不管球队的战术安排和整体利益,他将自私自利演绎到极致。

  相比之下,澳大利亚人的举动则令我们肃然起敬。2008年,摩尔被查出患有睾丸癌,现在,他的危险期仍未过去,甚至找不到一家肯接收他的球队,但这位硬汉仍随队到南非,以自己的能力做稳主力位置。科威尔的故事更令人感动,为了世界杯,他甚至有可能付出生命的代价。

  还记得德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比赛时的一个镜头吗?在德国队的替补席上摆放着一件去年11月逝世的门将恩克的球衣。恩克因为抑郁症而自杀,他的队友们深知,只有足球能够让天国里的他充满欢笑。

  世界杯是一面镜子,但愿阿内尔卡得知这些后会为自己的行为感到一丝愧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