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希腊VS阿根廷 > 希腊VS阿根廷动态

巴尔德拉马:世界杯丑陋如同灾难 阿根廷是例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6月22日08:56

    搜狐体育讯 哥伦比亚足球现在已经沉沦,98年之后就没有打进过世界杯,让人更加怀念上世纪90年代那支激情四溢的哥伦比亚队。除了疯子伊基塔和神射手阿斯普里拉之外,你一定不会忘记那支球队的领袖--“金毛狮王”巴尔德拉马。退役后的巴尔德拉马经常为电视台担任足球比赛的评论员,对于本届南非世界杯,他毫不客气地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那就是非常糟糕,充满了功利足球和防守,简直就是一场灾难,但阿根廷队是个例外。

  世界杯期间巴尔德拉马仍然为一家电视台担任评论员,金毛狮王对于本届比赛感到非常失望,他说:“在我看来,这届世界杯没有任何新意,糟糕的比赛,进球又很少,这样的情况是所有人都不愿看到的。很多比赛中充斥了防守和功利,为了取得自己满意的结果不惜牺牲比赛的过程,这是让人很厌烦的,阿根廷队则是为数不多的亮点。”

  巴尔德拉马也点出了丑陋足球的根源,不是赛事的组织者,也不是南非的比赛环境,而是当今足球越来越功利的发展趋势,教练大脑中谨慎保守的思想。“很多球队都踢得很糟糕,战术也单一,把多数的防守型球员堆积在后场,前场往往只靠个别球员的能力去寻找机会,现在的足球有着太多的问题,已经不能算是演出,我没能在这届世界杯上看到精彩的足球。各队的教练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们害怕输球,这也是越来越多防守型球队涌现的原因,他们千篇一律都是踢着相同的战术,不同的区别就是各队的天才球员,这些球星们的发挥往往能决定比赛的结果,但在重视防守的情况下,给他们的空间并不多。”

  在这样的背景下,激情四溢、巨星云集、大举进攻旗帜的阿根廷队反而成为了另类和稀有动物,巴尔德拉马对马拉多纳的球队也推崇有加。巴尔德拉马和马拉多纳是同一时代的球员,金毛狮王率领的哥伦比亚队还在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客场5-0大胜阿根廷队,并且逼着老马和阿根廷队去与澳大利亚队打附加赛,如今时过境迁,马拉多纳已经成为了阿根廷队的主帅,他麾下的蓝白军团已经成为了巴尔德拉马眼中的梦幻之师,而梅西就是老马的接班人。

  “阿根廷是世界杯现在唯一不同的球队,我要感激马拉多纳,他们一直倡导着攻势足球,有梅西这样出色的球员,阿根廷队就能憧憬着杀进决赛。除此之外,荷兰队和智利队的表现也不错,他们也非常接近我的要求。”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