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瑞士 > 智利VS瑞士动态

瑞士保持世界杯559分钟不失球 超意大利成第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8:53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1994年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瑞士队曾以0比3惨败给西班牙队,贝吉里斯坦在第86分钟罚进了一个点球。谁也没有想到,那一刻居然成为了一段传奇经历的起点。在那之后,瑞士队再也没有在世界杯赛场上被对手攻破过球门。在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他们在小组赛中不失一球,接下来在八分之一决赛战成0比0的情况下在点球大战中被淘汰。

  而在本届世界杯的首轮小组赛中,他们又顶住了昔日克星西班牙队的猛攻。这样当比赛结束时,他们的连续不失球纪录已经达到了484分钟。

  在此之前,世界杯连续不失球的纪录属于意大利队(550分钟),紧随其后的则是英格兰队(501分钟)。因此在本场比赛进行到第17分钟时,瑞士队已经超越英格兰队登上了这项排行榜的第二位,550分钟成为了唯一的追赶目标。

  然而在追赶这一目标的过程中,上天似乎非要给瑞士队增加一点障碍,令他们早早陷入到只有10人作战的不利局面下。另外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对手甚至已经将球送进了瑞士队的球门,正当人们以为纪录就此终结时,边裁却举旗示意越位进球无效。

  就这样,瑞士人一直坚持到了第66分钟的到来,从而正式超越意大利队的纪录。但随着目标的达成,他们似乎也失去了最后一点运气。于是当冈萨雷斯将球顶入空门时,新的世界杯连续不失球纪录就此停留在559分钟这个数字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