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齐达内:世界杯有利非洲 看好阿根廷西班牙争冠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8:53

  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将于今天开始,在这个敏感的时刻,前法国国家队队长齐达内和曾效力于英超的南非当地球星拉德贝在桑顿国际会议中心的大厅里畅谈了他们对本届世界杯的看法。当然,其中最让人关注的仍旧是齐达内——据法国媒体爆料,法国队内讧的幕后主使正是齐达内,昨天齐达内否认了一切“指控”,他说:“我不会当法国队主教练,我希望球队现在能平静一点,这样有利于最后的备战。我会站在他们背后支持他们。”

  世界杯有利于非洲全面发展

  在媒体见面会上齐达内透露,这是他第一次来到非洲,他甚至表示,自己到非洲来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世界杯”,齐达内说:“我到这里来主要是为了儿童。”齐达内是带着爱心来的,也就在前天,他在约翰内斯堡陪着20个“家庭破碎”的孩子踢球,让他们体验了足球带来的乐趣。

  也许是因为首先谈论的就是对南非世界杯的印象,本地人拉德贝对此更有发言权,因此齐达内没有接过话茬,而是一脸专注地倾听拉德贝的话。拉德贝说:“虽然世界杯进行到现在一直有一些负面消息,但我觉得到现在一切都做得很好,每个人都在享受世界杯的乐趣,至少我们是沉浸在这样的快乐之中。对我们来说,这届世界杯非常特别,对南非来说,它的意义已经超越了足球,扩散到了整个南非乃至对非洲经济的推动上,对此,我非常感谢国际足联。”齐达内听了此话后连忙表示同意:“世界杯这个盛会将非常有利于南非和整个非洲大陆的发展。”

  决赛可能是阿根廷VS西班牙

  齐达内心目中的决赛双方会是谁呢?

  齐达内说:“从已经进行的比赛来看,强队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从现在的情况看,阿根廷队表现不错,西班牙队虽然第一轮就输了,但从场上的情况来看,他们的队员能力还是非常强的,球队整体水平也非常高,也许他们能进入最后的决赛……”

  至于为什么会发生强弱不分的情况,齐达内认为主要是因为弱队准备得非常充分,对于很多强队埋怨的比赛用球“普天同庆”,齐达内没有说过任何埋怨的话,因为他自己就是世界杯用球制造商的形象代言人。他说:“我觉得强队之所以没有表现出应有的风范,也许是因为他们还没有熟悉这里的环境。随着比赛的深入,我相信比赛会越来越精彩。”

  阿内尔卡走了法国还没完蛋

  现在的法国队正处于内外交困中,法国媒体甚至透露包括队员罢训等法国队一切内乱的“元凶”就是齐达内。这让齐达内在媒体见面会的后半段显得非常被动,不断有法国记者逼问他这方面的事,对此齐达内只能报以无奈的微笑和一长串解释。

  齐达内说:“我以前当球员时,和主教练没有任何矛盾。这种事情(指使法国队员罢训)不可能在我身上发生,现在我希望法国队安静下来,我为阿内尔卡的离开感到难过,但一切都无济于事。我不能说谁对谁错。现在对法国队来说,最重要的事情是忘记不开心,好好准备下一场比赛。虽然同组的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掌握着主动权,但我并不认为法国队已经完蛋了。”

  我不会当法国队的主教练

  虽然齐达内对法国队的内讧、尤其是媒体猜疑自己在幕后“动手脚”作了很多解释,但前来参加媒体见面会的法国记者仍不愿意相信,有记者旁敲侧击地问:“现在多梅内克的形势非常不好,如果法国队被淘汰,你是否愿意承担下这个重任呢?”对此,齐达内说:“球员时代的齐达内是最好的齐达内,现在的齐达内已经不是最好的齐达内了,我不想当法国队的主教练,现在没有这种想法,以后也不会有。现在我更关注的是法国队的前途,我希望他们能把握住最后的机会。我会站在他们的背后,默默地支持他们。”

  齐达内希望法国队能平静下来准备比赛,但出线的主动权并不在法国人手中,对此齐达内的看法是:“比赛结束前,一切结果都可能出现,就是法国队最后一场比赛输给了南非队,也不代表一切,生活还要继续,法国足球也还要继续。”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配角声音

  拉德贝:非洲主人依然有戏

  小组排名垫底,曾被贝肯鲍尔看好能进四强的南非队几乎已经走到了穷途末路。但在南非非常具有知名度的球星拉德贝并不这样认为:“我们还有机会,我们队曾经有非常好的机会,但在对乌拉圭队的比赛时失去了控制。明天的比赛,虽然我们面对的是强大的法国队,但亿万非洲球迷会站在我们的背后,因此作为主人我们还有晋级的希望。”

  拉德贝并不愿意过多谈及关于南非队比赛的话题,反倒大谈起已经进行的比赛给自己留下的印象:“我本来觉得非洲球队本届世界杯会因为在本土举行而走得很远,但现在看来这个目标很难实现。反倒是新西兰队让我眼前一亮,他们让意大利队陷入苦战,更让我惊讶的是西班牙队和德国队都输球了,这也许是本届世界杯最神奇之处吧……”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意外收获

  “飞鱼”索普为澳大利亚队遗憾

  当齐达内的媒体见面会结束后,眼尖的记者马上又在阿迪展厅见到了一位大牌明星——身穿一件白色外套的澳大利亚著名游泳选手“飞鱼”索普。见到索普后,刚刚“闪完”齐达内的摄影记者,又站在索普前面闪个不停,而这位非常随和的澳大利亚“飞鱼”不仅耐心地让各国记者拍照,还答应了记者们的群访要求。

  有记者问索普对于南非世界杯的感受,表情有些腼腆的“飞鱼”说:“世界杯和奥运会一样都是国际体育盛会,不同的是这次我成为了一名球迷,感受到了世界杯现场的强烈氛围。”随后,澳大利亚记者请索普点评澳大利亚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澳大利亚的两场比赛我都去现场看了,他们踢得还算不错。不过,我对澳大利亚球员两场比赛得到的两张红牌感到遗憾。我希望澳大利亚队能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获胜,对此我充满期待。”

  6月24日,澳大利亚队将在南非小城内斯普利特姆博贝拉球场对阵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塞尔维亚队,“飞鱼”索普期待的澳大利亚队南非世界杯首胜能否出现?很多同行对此充满怀疑。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不称职的女翻译

  昨天的桑顿国际会议中心,因为有齐达内的存在而变得热闹非凡。前来捧场的除了大量法国记者外,还有很多其他国家的记者,仅中国记者就达数十人。

  齐达内和拉德贝迟到了近10分钟。不过,发布厅里的记者并没有一句怨言。但随后发生的事情,确实有点让到场的记者愤怒。齐达内的英语水平并不高,而且提问的记者多是法国的,因此他的所有回答全是用法语,然后经一个黑人女翻译翻译成英语,齐达内往往说了近10分钟,这位女翻译三言两语就完事,而且省去了很多精彩的内容,比如“作为球员的齐达内是最好的,现在已经不是”之类的话,记者还是从会西班牙语的朋友那里才获悉这些内容的。

  于是,难得的齐达内见面会,被这位女翻译狠狠地浪费了,以至于在旁边的一位男工作人员都看不下去了,抢过话筒,赶在女翻译之前就将内容说了出来,这才让大家了解到原来法国队的内讧,实际上和齐达内关系不大。不敢相信,如果没有这位工作人员,昨天的发布会对完全不懂法语的记者来说还不知道有多糟糕呢。媒体见面会结束后,大量记者在国际会议中心外骂得最多的就是这个女翻译,“这次见面会差点被她搅黄了,太可惜了!”

  特派记者 胡锐凯(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