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朝鲜队遭羞辱纯属自找 用错战术金正勋主动担责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8:39

  本报特派记者金雷开普敦报道

  0比7!这就是残酷的世界杯!

  年轻的朝鲜人为缺乏经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或许是首场比赛仅以1球小负五星巴西让朝鲜队太过自信,或许是上半场场面丝毫不落下风让他们低估了葡萄牙的爆发力。下半场,这支神秘之师踢得更加主动,试图与葡萄牙人正面掰一掰手腕。但结果,他们得到的并不是进球与平局,而是7个血淋淋的伤口与一场必将被载入史册的溃败。世界杯是美丽的,同时也是残酷的,如果说1966年朝鲜足球看到的是前一面,那么44年后,他们看到了后一面。

  上半场尽管被梅勒雷斯打进一球,但朝鲜队的整体发挥依旧值得肯定,后场利用人数优势与积极的奔跑牢牢遏制住了对方的发挥,前场利用郑大世的速度与突破能力频频制造威胁。朴南哲的头球顶空门,郑大世禁区内的停球失误……如果运气好上那么一点点的话,朝鲜队完全有可能带着平局进入中场休息。值得一提的一个数据是——整个上半场朝鲜队居然没有一次犯规。

  但正是这样的“优势”导致了悲剧的发生,下半场开始后,朝鲜队将更多的兵力投入到了进攻中。5分钟内,洪映早与郑大世就相继完成了射门,但就在朝鲜队似乎正一点点挽回劣势的时候,葡萄牙人射出了一颗致命的子弹,利用一次十分简练的长传反击敲开了朝鲜队的球门。右后卫米格尔送出长传,阿尔梅达将皮球交给梅勒雷斯,后者再将皮球送给高速插上的西芒,整个过程里葡萄牙人先是2打4,然后是3打4,与上半场即使反击也要面对对方6名以上防守球员的局面形成了鲜明对比!

  这一幕与韩国1比4不敌阿根廷那场比赛何其相似,当时韩国同样是一球落后进入中场休息,同样是下半场压上与对方力拼中场试图扳平比分,同样是被阿根廷人的反击打得落花流水。唯一的区别只在于韩国球员大赛经验更加丰富,虽然接连丢球,但却并未出现崩盘,而朝鲜球员在比分变成0比2之后完全不知所措,被对方在7分钟内连续利用反击机会再进两球。

  比赛至此朝鲜球员已经完成丧失斗志,李光川解围失误,朴哲镇后场传球被断,这都是不应该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上的低级失误,葡萄牙人给朝鲜人好好上了一课——这就是世界杯!

  朝鲜队主帅金正勋昨日在球队惨败给葡萄牙队后表示,对手的进攻实在太强大,而现在朝鲜队能做的就是集中精力打好下一场比赛。金正勋说,作为主教练他该为这场比赛的失利负主要责任,葡萄牙队的进攻力很强,在第一个丢球后朝鲜队员的心理出现了变化,防线开始松散,导致球门连续告失。

  金正勋认为,朝鲜队现在需要认真准备打好下一场对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在那场比赛中证明自己的能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