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朝鲜一战暴露所有弱点 孩提足球心理素质太脆弱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8:37

  一场本届世界杯分差最大的比赛,一次让受难队感到羞耻的屠戮,葡萄牙彻底找回了强队的尊严,六名射手,七个进球。总之一句话,朝鲜队输得很惨,惨无人道的惨。

  几天前血战巴西惜败的感动,在昨晚比赛的下半场已经消失殆尽,所剩下的,只有一声浓浓的叹息。仔细回味朝鲜队的这两场比赛,发现他们的足球真的还处在孩提阶段:他们是32强中球风最干净的一支球队,从不假摔,也没有哪怕一次恶意犯规,当他们拥有充足的士气时,那一份执着和坚持会给人带来一种纯真的感动;但朝鲜队恐怕也是32强中,心理素质最差的球队,当他们自知翻盘无望之后,前后表现相差之大,后防之疲弱无力,简直判若两队。

  盈不可久,过刚易折。感觉在昨晚,朝鲜队的高昂心气儿,仅仅持续了半个小时,在比分落后之后,一切的稚嫩和平庸都呈现在所有人面前。月薪12元人民币和月薪12万美元,在场上所形成的差距也会如此之大,球技、速度、战术素养、心理素质……统统如此。朝鲜队让葡萄牙全场射了29次门,我们甚至不忍心去想,几天后的朝鲜该以怎样的面貌去应对科特迪瓦,以及德罗巴毫不逊色于C罗的冲击力。

  比赛刚刚结束,报社后方记者通过网络联系了南非前线的李琛,对方也在叹息:我刚刚找到朝鲜队的踪迹啊,这下恐怕又要重新开始寻找了——在输掉一切之后,从外界关注的眼光中再度消失,恐怕会是他们最可能选择的一条道路吧。

  同样难堪的,还有亚洲足球。本届世界杯最惨的几场球,受害者都是从亚洲走出去的:德国4:0澳大利亚,阿根廷4:1韩国,现在又加上了葡萄牙7:0朝鲜。唯一高兴的,恐怕就是郝海东了,是的郝董,还真让你说对了,你绝对不是贝利。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