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南非 > 法国VS南非动态

法国队罢训门震惊世界 齐达内坦言对教练没好感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22日08:27

  早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昨日,约翰内斯堡Sandton Town会议中心,传说中的大佬齐达内终于现身。本是一场关于足球产品的发布会,结果成为齐达内的个人发布会,现场200多名记者关心只有一个话题:法国队罢训到底是不是齐达内指使的。

  对此,齐达内显得有些无可奈何,带着怒气说:“阿内尔卡退出比赛,米已成炊,我们无可奈何,但是全队罢训,我觉得不应该。”

  起因:阿内尔卡大骂多梅内克

  事件的导火索源自18日法国0比2输给墨西哥的那场比赛。据悉,中场休息期间,多梅内克在更衣室里要求阿内尔卡在场上不要四处跑动,要待在自己的位置上,结果招致阿内尔卡侮辱性的回击。

  当时,更衣室内的所有人都呆住了,多梅内克只能表示:“OK,你出局。”阿内尔卡则无所谓:“好,就这样!”随即,阿内尔卡被换下。

  此事经媒体曝光后,法国舆论一片哗然,法国足协立即宣布阿内尔卡被开除出队,昨日阿内尔卡已经返回伦敦。

  法国快餐连锁企业Quick立刻宣布,将撤换阿内尔卡所作的汉堡包广告。

  高潮:队员们集体停止训练

  前天,法国队按计划进行常规训练。多梅内克和队长埃夫拉先在大巴上进行了长谈。当两人随后到达场地后,埃夫拉突然与体能教练迪韦纳争执起来,而且声音越来越高,后者还将手中的计时器狠狠摔在地上,多梅内克赶忙上去调解。随后一名足协官员表示对此感到“羞耻”,决定立即辞职。

  随后,让人更为震惊的一幕发生了,埃夫拉将一封信交给了新闻官,然后球员们纷纷返回大巴,拉上窗帘,停止训练。在大巴离开不久后,多梅内克向媒体宣读了球员的这封公开信。

  公开信的大致内容是:“我们对法国与墨西哥那场球赛中发生的事情感到遗憾,但更让我们遗憾的是,这一队内事务被媒体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球队曾希望当事者能与足协展开对话,但这一诉求显然被故意忽视了。”

  法国足协随后发表声明,就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法国队球员集体罢训向民众表示道歉。

  法国足协在一份声明中说,足协在作出处罚决定时,与当事人进行了长时间的谈话,国家队队长(埃夫拉)也在旁边,绝不是球员们所说的“毫不知情”。因此,足协决定为球员们“不可接受的行为”向民众道歉,并会在法国队结束世界杯比赛后召集联合委员会开会,以对目前经历的危机进行总结。

  焦点:齐达内承认对主教练没好感

  而之前一直有消息表示,齐达内才是主使队员罢训的幕后人物。

  随后,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几乎所有的问题都对准了齐达内,到场媒体非常多,初步估计超过200人,整个大厅挤满了人,采访在英语、法语和西班牙语之间来回穿插,可谓别开生面。

  齐达内先是否认了自己曾在法国0比2输给墨西哥前向多梅内克提出过建议,他表示自己从来都没有对多梅内克有过好感,不过他总是很尊重这位法国国家队主帅。在经过罢训风波后,法国球员今天已经恢复训练,这一系列风波似乎已经可以到此为止了,现在法国必须认真准备好最后一场对南非的比赛。但是两战只积一分的他们,就算下场赢球也可能被淘汰。

  昨天,法国媒体对法国国家队在南非的表现进行了狂轰滥炸,称法国队集体罢训让整个法国蒙受耻辱。法国《巴黎人报》评论:“这支法国队让我们蒙受耻辱。”在头版一幅反映法国队训练的图片上,该报简单明了地配以“叛乱”的标题,“高卢雄鸡每天都在挑战球迷底线。”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