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这支朝鲜队配得上“绅士”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8:04

  很可惜,朝鲜队输掉了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也就此失去了晋级的可能。就像之前我说的那样,在这个小组中,四支球队中的任何一支,都完全有资格走得更远。可惜的是,他们被分在了同一个小组中,这就是足球。

  朝鲜队员的勇气值得赞赏,加强进攻的想法也无可厚非,我并不认为他们跟对手打对攻有什么不好,虽然他们面对的,是拥有强大攻击力的葡萄牙队。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在结果出来之前,你作出的任何选择,都可能是正确的,也可能是错误的。很简单,如果你赢得了比赛,媒体和球迷给你的评价就是“勇敢”和“智慧”,但是一旦你输掉了比赛,尽管你做的跟赢球时做的没什么区别,但你得到的评价,很有可能变成“冒险”或者“疯狂”。

  从比分上看,朝鲜队可以不输这么多。如果他们像在上一场与巴西队的比赛中那样,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防守上,最后的结果,应该不是0比7。我不觉得朝鲜队想要赢下比赛的想法有什么错,而且如果他们在上半场能够先打进一球,可能比赛就是另外一种情况了。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比赛的最后阶段,朝鲜队员依然在拼命地进攻,所有的人都没有放弃。在自己的一次犯规之后,朝鲜队员主动向对方伸出了手,把葡萄牙队员从地上拉了起来。而且从全场比赛来看,朝鲜队员并不像有些球队一样,通过恶意的犯规,阻挡对手的进攻。输球让人沮丧,尤其是大比分惨败,但是对于朝鲜队员的表现,我认为绝对配得上“绅士”这个称号。

  与喀麦隆队一样,朝鲜队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准,速度、技术和身体的结合相当不错,但缺乏进球的办法。一切的优异,如果不能导致最后的进球,仍然是无用的素质。在最关键的位置上,朝鲜队员犯下了致命的错误,而葡萄牙队的状态虽然也不算好,但他们拥有更丰富的经验,可以在比赛的过程当中进行调整。

  C罗进了一个球,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作为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C罗显得有些急躁,但是他必须明白,决定葡萄牙这支球队命运的,并不是他自己,而是场上所有的11名队员。在这一点上,无论是阿根廷队的梅西,还是巴西队的卡卡,做得都要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