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白岩松:世界杯战罢32场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6月22日08:00

  到现在为止,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全部结束,32场比赛已成为历史,这也就意味着,64场比赛构成的世界杯,已经正好结束了半程,开始进入了告别的时刻。如果说之前的比赛,只是在观察命运的脸色,那么从此之后,便只有命运接二连三的宣判。在回家的旋律不断唱响时,强者在命运的护送下,一路高歌而走,世界杯最富魔力的时刻来到了。

  不知是谁的安排,小组赛进入第二轮之后,进球开始增多,裁判开始变得严厉,而非洲球队却日渐平庸,欧洲强队一个比一个疲弱,只剩美洲球队过关斩将。

  或许是小组赛第一轮进球太少,局面如同海水一样平静,裁判们似乎为了进攻和增加悬念开始痛下杀手,红牌如同火焰一般,为第二轮的小组赛定了基调,甚至连登陆欧洲多年从未拿过红牌的卡卡都成了受害者。但这种遭遇也与足球场上的“影帝”开始增多有关。卡卡被“影帝”的精彩表演陷害,而尼日利亚整支球队,更被希腊“影帝”打倒。不知道这突然严厉起来的判罚,是否与国际足联鼓励进攻的暗示有关,但一个相关的结果是:进球的确在第二阶段回到正常水平。

  贝利的预言,在小组赛第二阶段开始显灵,他预测非洲球队将与巴西进入决赛,现在看来,小组赛后,非洲球队能够剩下一支出线队伍已算是不错的结局,更不要说进入决赛。这个时候,要小心行事的是已经露出冠军相的巴西,因为贝利实在太灵。

  欧洲强队在小组赛第二阶段不断让球迷震惊,可惜,几乎没有好消息。几大强队,非输即平,而像意大利平新西兰这样的比赛,或许比西班牙输给瑞士还让人震惊,看样子,非洲的土地,并不适合理性的欧洲球队生存。

  第三阶段马上开始,各支球队还大多有拯救自己的机会,场场都事关生死,有人笑有人哭,人们必须准备更强大的神经。如果说,小组赛第一轮是海水,第二轮是火焰的话,我们更希望,前32场比赛是海水,后32场比赛是火焰,这样,我们在夜里的熬才有支撑,世界杯的残酷时刻,开始了!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