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VS墨西哥 > 法国VS墨西哥评论

深圳商报:内乱法国洗洗睡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2日07:57

  ●丁元森

  阿内尔卡有没有骂多梅内克“婊子养的”,已经很难澄清了,就像4年前马特拉齐对齐达内骂了句什么脏话,到现在真相也不甚明了。总之,法国队连续两届世界杯遭遇脏话事故,算得上空前绝后。不同的是,4年前齐达内成就了君子一怒的佳话,而现在的法国队只落得千夫所指的骂名。

  体态修长的阿内尔卡天赋异禀,少年成名,19岁就入选了雅凯的法国队,但在世界杯赛场上却是一个典型的迟到者。与自己同时代的亨利已经连续四届世界杯出勤,已过而立之年的阿内尔卡才在南非有了自己的第一次。真正论起攻击力,阿内尔卡也不在“大帝”之下。有句歌词唱得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再来”,对于阿内尔卡来说何尝不是如此,一旦错过就不应该再来,来了就是一场难堪。

  看上去散淡孤傲的男人也有成就霸业的梦想。早就该归隐山林的阿内尔卡耐不住寂寞,入了多梅内克的伙儿。只是后齐达内时代的法国队早已貌合神离。凭着亨利一个可耻的手球拿到世界杯门票的法国队,虽遭中国足球队棒喝,但依旧沉浸在春秋大梦之中。阿内尔卡在场上固然碌碌无为,可多梅内克在更衣室的指责显然也不能让他心服口服。这么多年好事一点没赶上,好不容易踢一次世界杯反成了替罪羊,阿内尔卡能不郁闷?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混球。阿内尔卡冲冠一怒惊扰了总统萨科奇先生,讲究“政治正确”的法国足协借坡下驴,把阿内尔卡高高地抛起来做舆论的靶子。怀才不遇的人怀得太久了,很容易悲剧的。

  阿内尔卡踢了117分钟的世界杯提前打道回府,他的队友们可能不久就会追随而至。世界杯的舞台就像一场流水的宴席,失意也罢,得意也罢,最后的结局都无外乎洗洗睡。“陋室空堂,当年笏满床;衰草枯杨,曾为歌舞场”,坐在场外旁观年轻人奋斗的齐达内和贝克汉姆最能体会曾经沧海的感受。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