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足坛六大阴招 言语刺激最隐蔽捏鼻功很伤人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6月22日07:52

  清白纯洁如卡卡,也会吃红牌?没错,这一幕就发生在6月21日凌晨的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当然,卡卡是被阴了。科特迪瓦队的凯塔骗术一流,把法国裁判哄得团团转,毫不犹豫地就把足球场上的天使给罚下去了。可怜卡卡,坏心眼太少,上了对方的当。还是跟意大利人学学吧。每一次世界杯,你都会看到无数的阴招和损招。而意大利这支以防守为主的球队,更是用尽了一切手段,包括言语刺激、拉拽 、肘击、捏鼻、飞踢。学几手阴招,有备无患。  

  你斗气,我演戏  

  6月21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巴西与科特迪瓦之战踢到最后,科特迪瓦队员的注意力开始放在了比赛之外的东西上 ,埃拉诺被对方粗暴犯规踢伤下场,卡卡也卷入到了冲突中 。此前在一次冲突中,卡卡因为推倒对方球员吃到黄牌,没想到这只是风波的开始,第88分钟,科特迪瓦队的凯塔在与卡卡相撞后“痛苦”倒地,在地上翻滚,双方球员围到一起,还有一名科特迪瓦球员试图追逐卡卡说理。法国主裁判随即叫过卡卡,向他亮出了第二张黄牌,巴西10号惊讶地捂住了头,红牌!  

  慢镜头显示,卡卡的这张红牌实在冤枉,当时凯塔向着卡卡跑来,也许是回头看球的缘故,他没有看到身前的卡卡,一下子撞到了巴西10号的身上,而卡卡只是略微抬起右臂,保护性地阻挡一下撞过来的对手。  

  最大的争议显然是凯塔的“反应”,相撞时卡卡的手臂碰到的是他的前胸,但他却捂着脸在地上打滚,并赚取了裁判的同情。这令人回想起2002年世界杯巴西小组首战上里瓦尔多的表演,当时土耳其球员将球踢到他腿上,他却捂着脸翻滚不休,结果骗得韩国裁判向对方出示了红牌。

  在红牌下场前,卡卡一直是巴西队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之一 。法比亚诺和埃拉诺的两个进球,都来自卡卡的助攻。赛后,巴西主帅邓加对卡卡的红牌大加抱怨,“卡卡是被陷害的,他根本没什么动作,对方的表演应该受到抨击。” 李风  

  巨星们的世界杯红牌经历  

  卡卡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第二个染红的巨星。此前,在德国与塞尔维亚的小组赛中 ,德国高中锋克洛泽也因两张黄牌被罚下场。这张红牌同样有争议,而失去了攻城利器 ,德意志战车最终遗憾输球。  

  球队核心在世界杯上的染红史由来已久,这其中最让球迷津津乐道当属齐达内的铁头功。2006年世界杯决赛,法国中场核心齐达内在第110分钟突然头撞马特拉齐,后者应声倒地,来自阿根廷的主裁判果断向齐达内掏出红牌,最终使法国在点球大战中负于意大利。  

  同样是德国世界杯,英格兰和葡萄牙的四分之一决赛,英格兰前场核心鲁尼对葡萄牙球员卡瓦略故意踩踏,C罗跑到主裁判面前细数鲁尼罪状,主裁判牌对鲁尼处以极刑,英格兰又一次倒在了点球点上。  

  小罗在韩日世界杯上的颠峰之作,就是巴西与英格兰之战。他先是用一记吊射任意球戏耍西曼,扬名天下。随后在对手不断侵犯之下,小罗愤怒了,恶意犯规被裁判直接红牌罚下。  

  1998年世界杯的八分之一决赛,英格兰对阵阿根廷,阿根廷场上队长西蒙尼故意激怒初出茅庐的贝克汉姆,血气方刚的小贝勾倒了西蒙尼,被红牌罚下,三狮军团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败北。  

  1990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荷兰队与如日中天的德国遭遇,里杰卡尔德面对勒沃尔的谩骂,对德国前锋吐口水,“黑天鹅”最终吃了红牌,遗憾退场,荷兰也以1:2败在德国队脚下。叶溪  

  阴招之捏鼻  

  本招式当数阴招中的上乘 ,动作隐蔽,绝不会在对方身上留下任何可以验出的伤,而功效却很好,可以使对手因大脑缺氧而导致神志不清,当然也就无法正常发挥了。  

  隐蔽指数:9 伤害指数:9  

  阴招之言语刺激  

  此招乃修炼阴招之人的武功最高境界,属于“无招胜有招”。拳脚再隐蔽,也会被镜头捕捉到,但说话内容可就谁也听不见了。出招者根本无需动拳脚,就能将对手激怒,诱使其主动犯规,而且这样的犯规一般是会处以极刑的,从而达到不劳而获的效果。  

  隐蔽指数:10伤害指数:10  

  阴招之霹雳腿  

  腿脚功夫是绿茵场上的常见的犯规动作,属于常规阴招。当然,不是什么腿脚功夫都能称之为“霹雳腿”的,得像经验丰富的马尔蒂尼这样踢得隐蔽才行,不然非被裁判追着亮牌不可。这一招数的最直接效果就是放倒对手。  

  隐蔽指数:6伤害指数:7  

  阴招之霹雳手  

  所谓手脚并用,在极速前行中,往往来不及下黑脚,那就出黑手了。不管是推拉还是掌击,总之都可以使对手减速,或者无法触球,从而达到阻碍对手进攻的目的。

  隐蔽指数:8伤害指数:6

  阴招之多人配合夹击  

  一人作战,孤掌难鸣,修炼的级别不高,一个不留神,就会被裁判抓到。集体使阴招隐蔽性就高多了,一群人围着,人一挡,在里面随便使坏,裁判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呢,对手早被解决了。

  隐蔽指数:9伤害指数:7 

  阴招之踢腿锁喉  

  咽喉处一向是练武之人的薄弱处,极易受伤。以腿锁喉,杀伤力不言而喻。轻者短时窒息,重者就背过气去了,得缓上好半天。不过此招数的缺点是隐蔽性不够——腿抬那么高,老远就看见了,“阴”度不够。  

  隐蔽指数:5伤害指数:8  

  记者 董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