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教练风格迥异:多梅内克够贱 勒夫够野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7:38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周婉琪 漫画素材:CFP

  今天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将结束第2轮小组赛的全部争夺,32所学校争取小组出线的考评随即也将进入最后的冲刺,这些学校中将有16位“教师”率领学生们成功突围,趁落选者还未离开,我们来进行一场南非世界杯的“教师”考评。


  负面档案

  “贱师”:多梅内克

  法国队乱成一锅粥,阿内尔卡痛骂主教练多梅内克被法国足协开除,随后全体队员罢训,领队因不堪与这支烂队为伍愤而辞职。整个世界都在看着这支内讧不止的球队。奇怪的是多梅内克,他非但不严肃处理阿内尔卡这匹害群之马,竟然和队员沆瀣一气,抗议足协开除阿内尔卡,真是够“贱”。

  当好一名优秀的老师,是不能在学生从后面向自己的脑壳丢粉笔头的时候,还奉上一个笑脸的。如今中学里严禁体罚学生,因此多梅老师不能挽起袖子来当场爆扁这个白眼狼(阿内尔卡可是多梅内克顶住极大的压力才征召入国家队的),但他完全可以请来校长,或者将他爹妈请来,施以家法。对付这样的刺头,声音一定要严厉,脸色一定要拉得老长,绝不可以笑嘻嘻,要不然,其他学生一定都会产生多梅老师喜欢被蹂躏的错觉——要知道,这种错觉是可以鼓励刺头们下一次在课堂上扔课本。

  经验还告诉我们,当好一名中学老师,一定要有好班长。上届世界杯,就是因为有齐达内这位好班长,法国队才能能杀入决赛。齐达内毕业后,多梅内克一直未能选出一名好班长。古尔库夫虽然成绩优秀,但威望不够。班长找不好,课堂纪律就没保障。

  现在,法兰西班在多梅内克的纵容下,非但不检讨,还集体罢课要求处罚打小报告的人,这是典型的没有是非观没有纪律性的表现。学生混蛋也就罢了,多梅内克竟然也跟着一起和校长对抗实在就让人鄙视。这样扭来扭去的屁股,这样弯来弯去的腰杆,这么至“贱”无敌,难怪法国队要乱套了。

  “班主任”:许丁茂、冈田武史、维斯、奎罗斯、金永勋

  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一大批兢兢业业的班主任,这些来自本土的老师的名气虽然不大,教学水平也一般,但他们对学校忠心耿耿,而且对学生非常了解和关心,想方设法搞好学生服务工作,衣食住行样样照顾周到,因此,学生们也很团结上进,考试成绩也相当不错。

  葡萄牙学校的老师奎罗斯就上演了一场“将相和”,与班长德科冰释前嫌。学生德科因为没有当好全班表率而一度被暂时停职,班长对此很不冷静,在外人面前说了老师的坏话,不过,他很快就意识到错误,主动向老师道歉,而奎罗斯老师也很大度,原谅学生之余还让班长官复原职,博得了同学们的交口称赞。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