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评论

深圳商报:朝鲜队是真的汉子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2日07:29

  在首战面对巴西之后,朝鲜队甚至让很多球迷为之热泪奔涌。面对葡萄牙,朝鲜队员依然是那种昂着头的强硬气质,却有一种坚硬的东西,在这个雨夜里破碎。朝鲜队输球的原因有很多,但有一点不容回避——没有精神万万不能,精神却不是万能的。朝鲜队的落败,让飘扬的理想主义落入现实的土壤,又何尝不是一件好事?真的男人,从来不惮直面惨淡的人生。如果朝鲜队的失败让某些人感到破灭,那只能说:你根本不懂男人。

  真男人永远是在伤痕中成长的,他不是常胜将军,他甚至可能是那个满脸鲜血的孩子。然而,同样是离开,姿势是不一样的。朝鲜队留给世界杯的,就是一个倔强的背影。你可以战胜他们,却不能摧垮他们,这才是男人该有的气概。人们用自己的联想和附会,强行赋予了朝鲜队太多的内容。事实上,他们或许就是一个隐忍单纯的男人——吃得苦中苦,并且有种“为了理想不以为苦”的信念。是为成大器者。

  有句广为人知的广告语“男人,就该对自己狠一点”,仿佛不撞得头破血流就不能检验一个男人的气概。然而,男人不该只是横冲直撞的猛兽,没有沉稳和智慧作为底气,光靠在胸口上刺个“勇”字就敢闯天下的蛮小子,最终只能是“混不好,我就不回来了”。从某种角度看,瑞士队倒像是一个成熟稳重的真男人。他们的每场世界杯比赛都踢得四平八稳,防守滴水不漏,但又绝不是龟缩挨打。对阵“疯子”打造的智利队,即使大部分时间都面对少一人的窘境,瑞士队依然打得不卑不亢。飞扬是一种境界,潜伏又何尝不是?是的,瑞士队最后输了,他们也成不了世界杯冠军,但他们也成不了娘们儿一样唧唧歪歪的法国队。

  朝鲜和瑞士,或许是真汉子的两种写照。一个有破釜沉舟的勇气,一个有水来土掩的智慧。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