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南美强势出击 欧陆老牌低迷亚非集体失语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2日07:28

  朱 峰

  经过了首轮的试探和揣摩,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可说是渐入佳境,进球数大大增加,精彩比赛层出不穷:南美球队表现抢眼;亚非兄弟集体失语,无一胜绩。欧洲传统强队依旧低迷,让精彩打了些折扣,不过葡萄牙的爆发为欧洲球队多少挣回了一些面子。

  欧陆老牌低迷

  德国不经夸,首轮表现抢眼,次轮即输给塞尔维亚,反差之大令人瞠目;英格兰毫无进取心,全队集体梦游,0比0逼平阿尔及利亚;意大利赖以成名的防守不再稳固,因此一胜难求;荷兰虽一球小胜日本,但也是因为运气好,缺少“小飞侠”后显得进攻手段不多;法国更甭提了,“粗口门”、“罢训门”风波不断,两战仅积1分,被乌墨两队携手做掉?果真这样也怨不了别人。

  欧洲老牌强队,说你们什么好呢,首轮发挥不好,可以找借口“因为慢热”;次轮依然如此,难道真如你们所说是不适应南非的高原气候?算了吧,这样糟糕的表现是不配留在南非的,球迷们宁愿你们用双脚证明自己,也不愿乏力的说辞遮住他们无比雪亮的双眸。幸亏葡萄牙队7比0狂胜朝鲜,否则,你们的面子真不知该搁在哪里。

  亚非集体失语

  亚洲球队首轮表现出色,但次轮面对实力比自己高出一大截的强队即露出原形。韩国1比4输阿根廷后,最后一轮打尼日利亚,如打平出线还有极大可能;日本0比1输荷兰,出线形势严峻;朝鲜0比7输给葡萄牙,两战皆负惨遭淘汰。也难怪,路要一步步走,饭要一口口吃,世间诸事皆如此,足球也不例外。最令人失望的是非洲兄弟,首轮表现糟糕,次轮还是低迷。南非惨遭乌拉圭羞辱,科特迪瓦1比3不敌巴西,尼日利亚和喀麦隆都是在先进球后分别被希腊和丹麦逆转。在不乏技术和身体条件的情况下,纪律涣散、缺乏战术素养依然成为非洲足球前进路上的掣肘。在次轮赛事中,亚非球队竟然无一胜绩。

  南美强势出击

  南美双雄阿根廷和巴西分别大胜韩国和科特迪瓦,超强的实力毋庸置疑,尤其是前锋竞相爆发,伊瓜因戴上“帽子”,法比亚诺梅开二度。一旦前锋找到状态,南美双雄的前景会无比灿烂。不仅如此,其余三支南美球队的表现也格外抢眼,乌拉圭3比0将东道主逼入死胡同,最后一轮与墨西哥携手出线的几率很大;2比0轻取斯洛伐克,昔日防守至死的巴拉圭被注入了更多的进攻元素,让人大开眼界,最后一轮面对新西兰,小组出线几成定局;智利的刀锋砍破瑞士铁桶,其激情四溢的进攻让人看得甚是过瘾。

  世界杯开赛至今,欧洲13队、非洲6队、亚洲4队和中北美洲3队都是有胜有负,除大洋洲独苗新西兰外,南美5强(巴西、阿根廷、智利、乌拉圭和巴拉圭)是8胜2平,居然无一败绩,南美球队的强势可见一斑。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