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葡萄牙朝鲜“导演”进球狂潮 C罗开和大世无语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2日07:26

  当葡萄牙遇上朝鲜,就必定要掀起一波进球的狂潮吗?44年前的世界杯,朝鲜队在3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尤西比奥率领的葡萄牙扳回5球;44年后的南非,在尤西比奥的注视下,葡萄牙以7比0血洗朝鲜。不同的过程,相似的结果,这两支球队一碰见,就会擦出大比分的火花。21日,葡朝一战造就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多进球纪录。

  进球狂潮 朝鲜“导演”

  这场比赛,谁也没想到朝鲜队会输得如此惨烈。说起来,葡萄牙踢出这7比0的悬殊比分,还得“感谢”朝鲜队——是对手,逼出了最好的葡萄牙。

  首战虽然告负,但朝鲜队面对世界第一巴西时的强硬,让世界为之震惊。赛后,朝鲜队上下谈及第二个对手葡萄牙,都是一副“谁怕谁”的架势。面对这样一支充满血性的球队,葡萄牙队不得不从首战的浑噩状态中惊醒。赛前,葡萄牙主教练奎罗斯表示:“面对朝鲜队我们必须要发挥得更好,也要承担更大的风险,因为我们需要一场胜利。很明显,我们不能再踢得和首战时一样。我们都清楚一点,需要面对的对手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当然现在我们带着一个明确的目标去等待这场比赛:胜利!”

  此役,葡萄牙对阵容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在进攻上投放了更多的兵力。而据媒体报道,葡萄牙在赛前备战中,特别加练了射门和定位球,其“全取三分”的决心可见一斑。应该说,是朝鲜队这个“配角”,激发了葡萄牙的斗志,也“导演”了这场进球大戏。

  不惯雨战 球鞋“捣乱”

  跟人们印象中强硬的朝鲜队不同,对葡萄牙一役,朝鲜队的防守到了后半段不堪一击,在比赛中也多次出现球员不慎滑倒的场面。比赛时下的瓢泼大雨,对朝鲜队员的发挥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而湿滑的场地更让朝鲜队擅长的逼抢失去了威力。

  本次世界杯,朝鲜队所穿的某著名品牌球鞋,是由在美国的朝鲜侨民捐款购买后寄回国内的,数量十分有限。众所周知,一般专业运动员所穿的比赛用鞋都要准备多个种类,以应对不同的天气和场地状况。而条件有限的朝鲜队,在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21日只能“从一而终”地穿着并不适合雨天作战的球鞋。奔跑、摔倒、爬起、再摔倒,朝鲜队的技术发挥也因此大打折扣。

  C罗开和 大世无语

  本场比赛之前,双方当家球星的“嘴仗”吊起了所有球迷的胃口。被称为“朝鲜鲁尼”的郑大世,先是放出大话称“C罗也没什么了不起”,接着突然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弯,“示弱”地表示“有点怕”C罗。郑大世的态度是不是一种战术性的“烟幕弹”?人们都在猜测。因为在首战之后,郑大世也被推到了跟C罗一样的风口浪尖。面对全世界球迷的“人肉搜索”,郑大世无疑也欠缺一个世界杯进球。他信心十足地表示,已经为进球准备好了特别的庆祝T恤。

  21日的比赛过后,“向左走,向右走”成了这两个当家球星不同的归途。C罗一扫阴霾,他不仅在比赛中打入了一粒进球,结束了自己长达16个月的进球荒,更为队友贡献了一个助攻。赛后,他被国际足联评为当场最佳。而郑大世在比赛中根本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他也没能用一粒世界杯进球,证明自己的价值。已经铁定出局的朝鲜队,只剩下关乎尊严和面子的最后一战。在那场比赛里,郑大世能用一个进球抚慰自己的伤口吗?这成了留给朝鲜队的最后一个悬念。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