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裁判和瓦瓦祖拉一样烦 如此世界杯让人怎么爱?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6月22日07:24

  裁判和瓦瓦祖拉一样烦

  嘈杂的瓦瓦祖拉声,使本届世界杯让人觉得颇有些烦;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又有一种现象让世界杯的精彩大打折扣———频频出现的“误判”。

  昨天凌晨的比赛中,巴西人法比亚诺“左右开弓”,创造了两个“上帝之手”。慢动作清晰显示,法比亚诺在打进第二个进球时,主动用手和手臂停球,但主裁判拉努瓦毫无异议,让巴西人最终逃脱了判罚。也许主裁判并非故意如此,但可以肯定的是,他没有看清楚法比亚诺的手上动作,这只能说明他的现场执法能力值得商榷。连续两次漏判手球,这在世界杯赛场上出现着实令人不解。

  当然,南非世界杯进行到现在,出现的误判绝不只是昨晚的两次。

  美国队和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美国队有效进球被主裁判库利巴利吹了出来,毁掉了一场逆转的好戏;澳大利亚和加纳的比赛,主裁判罗塞蒂坚持认为科威尔是故意手球,结果把澳大利亚人红牌罚出场,让抱病在身的科威尔遗憾终身地离开;一名叫马伦科的主裁判更是本届世界杯的掏牌杀手,德国与塞内加尔的比赛,他全场共出示9张黄牌、1张红牌,让比赛变得支离破碎,毫无精彩可言。

  著名裁判科里纳曾说过:“永远不出错的裁判是不存在的。”虽然我们可以允许裁判出现错误,但是,当裁判员做出重要的错判漏判,乃至影响到比赛结果的时候,就不能让球迷容忍了。

  南非世界杯从一开始就充斥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有让人提心吊胆的安全问题,有聒噪的瓦瓦祖拉声,有飘忽忽的“普天同庆”,现在裁判又来搅局,把一场好端端的比赛变得索然无味。

  嘉宾茶座

  “在深沉的夜,让我生存,仿佛疯子于云端,仿佛盲人于花丛。”这是巴西诗人梅雷莱斯的诗句。赛前一些球迷认为,巴西对阵科特迪瓦是“一边倒”!甚至巴西总统卢拉也说:“让孩子们去战斗吧,他们是最优秀的!”

  开赛后,“五星桑巴”却在前场小心试探,在后场龟缩不前,直到第25分钟,才开始发起真正的进攻,并由法比亚诺接卡卡妙传,小角度射门成功。从此以后,“桑巴”就在球场上舞动起来,到第62分钟时,已经猛灌了对手3球。

  在不到一节课的时间内,“学生”给“先生”好好上了一课:当年,现在的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森,将目前巴西队教练邓加带到佛罗伦萨,从那以后,邓加才逐渐踏上光芒四射的星途。不过,这就是历史前进的法则。多年以后,如果邓加率领的某支球队,又被他学生执教的队伍打败,那也十分正常:让孩子们去战斗!

  原以为这是一场卡卡与德罗巴的PK赛。然而高傲的卡卡,除了几次妙传和一张红牌之外,什么也没有收获。而坐在贵宾席上的卢拉,不知道对法比亚诺的手球和卡卡的红牌,又有何感想呢?倒是德罗巴,手臂的伤势还没完全康复,下半场却攻入巴西队一球!

  我对本场比赛非常失望:巴西已不是“最优秀的”巴西,“仿佛疯子于云端”;一脸坏笑的卡卡也不再英俊。而拥有英超最佳射手德罗巴的科特迪瓦,“仿佛盲人于花丛”,也不是想象中的非洲强队。我希望巴西赢,但更希望科特迪瓦的“孩子们”,不至于没有还手之力吧!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