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法比亚诺象群之中舞桑巴 助巴西队完胜科特迪瓦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22日07:21

  能在科特迪瓦队这群“非洲大象”的战阵中翩翩起舞,对于任何一名前锋来说都是件困难的事情,更别说跳的还是难度极大的桑巴。

  然而,当法比亚诺蝴蝶般轻巧地晃过对方三名后卫,打进对科特迪瓦队的第二粒进球时,人们不得不相信,地球上高水平的舞者的确存在,但只能“出产”自巴西!

  不错,如果后卫们发现一个前锋球员身着巴西国家队队服,而且背上的号码是“9”,那一定要格外小心了,因为这个人肯定有能力用惊世骇俗的漂亮进球引爆绿茵场。想想罗纳尔多吧,巴西的9号可不是跟你闹着玩的。来自西甲塞维利亚队的29岁前锋法比亚诺,正是这样一位危险人物,他的特点是速度奇快,攻击凌厉,没有哪支球队的后防线愿意和他正面对话。邓加教练能把9号球衣交给他,说明对其实力绝对有信心。

  在首轮与朝鲜队比赛前,法比亚诺公开宣称:“我在本届世界杯上有两个目标,一是帮助巴西队赢得世界杯,二是个人赢得最佳射手。”

  当阿根廷队的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之后,法比亚诺的宣言一度让人怀疑,但他很快就用进球打消了人们的疑虑。本场比赛第25分钟,法比亚诺凭借飘忽的跑位,令对方严密的防线瞬间露出了破绽,面对守门员,他大力抽射,皮球如风直入球门上角。这个进球是典型的巴西风格:轻灵机敏而且力道十足。

  不过,法比亚诺在第50分钟的破门有些胜之不武。慢镜头显示,这位巴西前锋的胳膊起到了停球的作用。然而,可能是进球的过程实在是太精彩了,法国裁判只是笑着指了指法比亚诺的胳膊,没有深究这个小“插曲”。法比亚诺的表演也赢得了对手的“原谅”,科特迪瓦主帅埃里克松赛后“大度”地说:“法比亚诺本来就很难对付,当他用手的时候就更难啦。”

  无论如何,进球对巴西队9号来说意义重大。尽管在去年联合会杯上独进5球,并赢得了最佳射手称号,但此后腿伤的困扰使法比亚诺陷入长时间的“进球荒”。今天“象群起舞”之后,“法比亚诺时间”正式开始了!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1日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