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朝鲜惊人崩盘实际上已出局 将帅齐称“没想到”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2日07:19

  当葡萄牙对上朝鲜,原本可能是44年夙愿的一种了结。然而宿命,总是以你想象不到的方式实现。没有人想到,这场比赛会以葡萄牙7:0的大胜告终。朝鲜大败于身体疲惫还是大败于精神压力的追问,在这一刻,其实都不重要

  惨吞七弹!朝鲜猝然出局

  昨日的开普敦绿点足球场成为了葡萄牙人的独角戏。首轮死磕巴西的朝鲜队没能继续创造奇迹,葡萄牙队用强悍的作风和精细的配合给朝鲜队上了一课,0比7创造了本届世界杯比分差和进球的两项记录,更宣告了朝鲜队提前被淘汰的命运。在以7:0酣畅淋漓的战胜朝鲜队之后,葡萄牙人只需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战平巴西队,他们就可以与巴西队一同从这个小组突围。

  雨点洗刷了眼泪

  国际足联将此战放在开普敦显然经过精心考虑。1488年,葡萄牙人迪亚士发现了好望角,从此这块土地与葡萄牙人结下不解之缘。昨日,说风就是雨的开普敦下起了雨,待到比赛开始时雨势格外凌厉,但这丝毫没有削弱葡萄牙球迷观战的热情,与之相比,躲在一个角落的朝鲜队的大叔啦啦队显得那么势单力薄。小组赛首轮战巴西,朝鲜队锋将郑大世的眼泪让全世界震撼,昨日奏响国歌时,全场球迷都紧盯着现场的大屏幕,不过这次郑大世这次没有流泪,即便他的面孔被一再放大,但画面上只有郑大世紧密双眼唱国歌的神情。雨中湿滑的场地对葡萄牙这种技术型球队有很大影响,朝鲜队的战术非常明确,坚决打防守反击,而针对性的远射战术也差点奏效。第29分钟,在葡萄牙队16号梅莱雷斯利用快攻打破僵局。但在这粒进球之前,葡萄牙队的场面实际稍微被动,被迫采取凶狠的逼抢来夺回控球权。这粒进球改变了局势,也影响了双方球员的心态,朝鲜队愈发紧张,而葡萄牙队找回了强队的自信,愈发收放自如。雨点时紧时慢,场上球员均被淋湿,让人看不清朝鲜球员紧绷的面孔上到底是泪水还是雨水。

  下半时彻底崩盘

  无论朝鲜队怎么辩解,这都是一场耻辱性失败。说起来首轮朝鲜能攻破巴西队大门,要拜桑巴军团锁定胜局和糟糕的天气所致。但遇到了逼抢凶狠、技艺精湛的葡萄牙队,朝鲜队的对抗资本仅剩下顽强的斗志。现实表明,朝鲜队别说是爆冷,就算攻破葡萄牙城池都是有些不切实际的想法。

  葡萄牙人主宰了下半时的比赛,犀利的快攻很轻易地就突破朝鲜防线,西芒、阿尔梅达、蒂亚戈、烈德松、奏响了四重唱,将朝鲜的城池打成了筛子,而葡萄牙人还有不胜枚举的擦门而过的机会。第87分钟,C罗终于进球,他单骑闯关,进球如探囊取物,但朝鲜队的噩梦还未结束,仅过了1分钟,蒂亚戈梅开二度,7比0!葡萄牙人用进球狠狠地羞辱了朝鲜队。第92分钟,主裁判终于吹响了终场的哨声,朝鲜球员个个呆若木鸡的站在场地上,即便是葡萄牙队球员主动示好,也未能缓解他们僵化的表情。

  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朝鲜队和葡萄牙队pk四强资格,3比0领先居然也被尤西比奥领衔的葡萄牙队翻盘。谁能想到,44年后两队在世界杯赛场重逢,朝鲜队竟然以0比7的大结局收场,无论时光怎么改变,这场葡朝之战都会让人难以忘却。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杨怡

  朝鲜将帅没想到会惨败

  当葡萄牙队攻入第五球时,朝鲜队主教练金正勋还站在指挥,但第六球之后,金正勋瘫坐在教练席上,他清楚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的。“我们的球员已经竭尽全力,但后防线出现严重问题,我们无法阻止对方进球。”赛后金正勋无奈的说。

  朝鲜队上半时一度和葡萄牙队分庭抗礼,利用远射和边路奔袭,差一点就攻破葡萄牙队大门。但经验丰富的葡萄牙队很快找准朝鲜队的命门,一再祭出致命杀招。赛后的金正勋非常沮丧,他认为自己对惨败负有主要责任,“战术制定有一点问题。”他或许没意识到,朝鲜队除了精神斗志,在其他方面与葡萄牙队均存在巨大差距,惨败或许是偶然,但失利是必然的。

  朝鲜队头号球星郑大世打满90分钟,5次射门两次射正,是出了C罗之外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但在葡萄牙队的高压之下,郑大世一人独木难撑。“这场比赛被对手打进了7个球,后防线完全崩溃了。比赛中我们有很多失误,而这些失误是惨败的主要因素。”郑大世遗憾的说:“我们原本想为44年前那场3比5复仇,没想到这会输的更惨。”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